电子游戏一叶知秋网游巨头布局移动互联网

2012-10-31 14:16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今天,再提到电子游戏,并不都是褒义词。这个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末新生的产业(游戏资讯),已经放缓了增长的速度。最新的报道(报道)指出,电子游戏零售业降到了近七年来的最低水平,此消彼长间,更高利润的数字销售飞速发展,但却难以填补零售业的缺口。

  家用机的疲软导致电子游戏零售的颓势,从索尼连年亏损的财报上便略见一二。另一方面,网络游戏依旧主导着游戏产业的整体走势,虚拟道具是最有利可图的,而新生代的移动互联网更是朝气勃发。

  当前形势下还是有利好消息,大制作的游戏销路依然不错。听起来有点累赘,但现在游戏软件的中端市场已经沦陷,大制作的产品才配得上大手笔的营销。在北美,与2011年相比,今年的零售总收入降幅达到了惊人的29%。在中国(中国游戏资讯),网游市场规模将达到680亿元,预计在年底将占全球网游市场规模的一半。

  中西方的文化、经济乃至国情,种种原因造成中国的用户更愿意在游戏内消费,而非用于正版购买。韩国Nexon开发,腾讯代理的一款2D横版网游《地下城与勇士》(简称DNF)就是一款免费的网络游戏。第三方数据显示,在2011年有超过60亿人民币的营收,高举网游盈利榜首,可谓是整个华语地区吸金能力最强的电子游戏。

  面对移动互联网的诱惑,DNF带着300万峰值的在线殊荣也随波逐流,踏入移动平台。如今,这股来自PC厂商(游戏资讯)盛行的移植之风,《龙之谷》、《剑灵》、《天堂》、《时空裂痕》均爆出消息要推出移动版,手游《仙剑奇侠传5》更是跨平台大卖,连即将上线的《伏魔者》也有意同步推出移动版,当然这有炒作的成分。

手游
中国移动网络游戏用户增长

  面对智能终端量的井喷、用户付费能力的提升,手机端已成为游戏厂商战略的重要一环。

  与客户端游戏销售收入相比,现在的手机网游销售收入只是个零头。但面对智能手机终端量的井喷、用户付费能力的提升,手机端将成为游戏厂商战略的重要一环。虽然,现在手机网游还处于早期,盈利能力差,但是众网游巨头们已是未雨绸缪,盛大、网易、腾讯、巨人、完美皆在此领域布局。

  网游巨头试水手机游戏(游戏资讯)主要有两条路:一是将已成功的网游移植到手机端,二是针对手机端专门研发新游戏。很显然,站在巨人肩膀上更容易成功,移植也是行业内公认的捷径。

  业内皆知,触控科技将独家代理发行《地下城与勇士》的移动版。前不久有消息称,DNF的本地化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最快将于下月初正式推出。这也是检验客户端游戏能否在移动平台焕发新生的一次有意的试验,整个行业(游戏资讯)的关注,让代理方触控科技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内幕人士爆料,触控很可能以资料篇的模式运营DNF,此举在端游上可谓屡试不爽。不同的是,玩家或将付费下载这款手机游戏,价格还是未知,但至少这种“付费下载+虚拟道具”的形式,将是一次对用户消费习惯的极大挑战。这款网游大作移动版的命运,还是掌握在玩家(游戏名人)的“手上”。

  回首今年的Chinajoy,手机游戏被多位大佬描述为“带动网游行业发展的下一个增长动力”。网游巨头积极布局,何时才能见到成效,业内不约而同的期待,手机网游的千万大作或将在未来两年内涌现。

[编辑:天羽寒]
上一篇:碧落谷之谜【新剑侠世界】再出全新藏宝副本 下一篇:炎龙COG总裁亲赴Gstar:助中国网游走向国际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