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多位大师 腾讯游戏启动next idea创意大赛

2012-11-02 14:35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11月2日,由腾讯游戏主办的2012 “next idea——腾讯互动娱乐校园创意大赛”在北京大学正式启动,赛事组委会将以30余所重点高校为基地,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创意达人”,获奖者将最高获得高达30万的创意梦想基金。为了让大学生对创意有更好的认识,腾讯游戏还将携手谭盾、蔡志忠、陆川、Michael lau等多位大师进校园开设讲座,分享他们在各自专业艺术领域中对创意和创新的思考。

“next idea——腾讯互动娱乐校园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next idea——腾讯互动娱乐校园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next idea——腾讯互动娱乐校园创意大赛”网址:http://nextidea.qq.com/

  next idea校园创意大赛,由中国最重要的互动娱乐综合服务提供商腾讯游戏主办,是一个以选拔优秀创意为目的,旨在为高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创意能力和自我价值展示平台的综合性校园创意赛事。本届赛事将重点围绕卡通人物(游戏人物)创作、音乐创作和视频制作等三个主题进行选拔。在校大学生可以通过网络报名,提交作品参加初赛,初赛胜出者将组队参加复赛,最终将有八支队伍能够登顶12月28日的创意盛典,角逐梦想创意大奖。

赛事进程
赛事进程

  作为一种全新的赛事类型,本次大赛受到了各大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中国人民大学资讯(游戏资讯)学院副院长喻国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北京大学资讯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波、北京大学中文系党委副书记金永兵等多位高校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300多名学生将共同出席本次大赛的启动仪式。

  谈起举办该项赛事的初衷,腾讯游戏副总裁程武表示,创意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价值。腾讯游戏希望借本次赛事,去关注更多年轻人的成长,去帮助更多人去体验创意、触达梦想。与其说NEXT IDEA创意大赛是一个展示创意和才能的平台,我们更希望它是一个帮助年轻人去去体会创新、实践创意、定位梦想的过程。我们所做的,就是提供了一个促发的按钮和一个开放、专业、生动的展示系统,让大学生、让年轻人的创意和创新变得更有价值。

  为了更好地阐述创意的精髓,加深大学生对创意价值的认识,腾讯游戏将在大赛启动后陆续邀请国际著名音乐家谭盾、漫画界泰斗蔡志忠、著名导演陆川、香港玩偶设计“教父”Michael lau等几位腾讯游戏(游戏资讯)泛娱乐大师顾问团的大师,分别到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人民大学、广州美院等高校开设系列讲座,与同学们分享他们在各自专业(专业)艺术领域中对创意和创新的思考。

多位大师将进校园开设讲座,阐述对创意的理解
多位大师将进校园开设讲座,阐述对创意的理解

  据介绍,本次大赛将以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中国游戏资讯)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30余所重点高校作为传播基地,重点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西安6所城市。同时,通过互联网平台,全国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均可通过在线提交作品参与到赛事当中,展现自己的新鲜想法和创意。

  本次大赛的奖项共包括两个参与奖、9个单项奖和1个团队奖。其中,音乐创作奖将获得音乐之都维也纳音乐畅想之旅基金等奖项;视频创意奖将获得浪漫之都法国巴黎梦想之旅基金等奖项;设计创作奖将获得全球创意城市、设计之都柏林创意之旅基金等奖项;而最终获得创意梦想大奖的团队,将获得next idea专属创意奖杯以及高达30万元的创意梦想基金。此外,获奖者还将获得到腾讯相应创作团队实习的机会。

本次大赛最高将颁出30万元的创意梦想基金
本次大赛最高将颁出30万元的创意梦想基金

  作为中国最大的网游综合服务商,腾讯游戏举办该项赛事也引发了行业的高度关注。网游其实是一个基于互联网和现代科技的年轻产业,对创意和创新有着极高的要求。程武表示,腾讯游戏深感创意、创新和人才的重要性,而且深信创意是企业乃至社会发展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我们希望大学生能够更多地关注互动娱乐新兴产业(游戏资讯)的发展,为这个行业(游戏资讯)注入更多的创意和活力,让更多人体验到科技的魅力。

[编辑:蕉蕉]
上一篇:“0费用”打造潮爆时装 游戏星城造型师职业上线 下一篇:创新大作角逐金翎奖【仙侠世界】投票有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