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增长主力?网页游戏成本年度“金翎奖”看点

2012-11-28 16:08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一年一度的“金翎奖”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终于在今日落下帷幕,通过对比榜单中的票数,我们不难发现,在玩家最喜爱的十大网页游戏的榜单中,第一名的票数已成为了整个榜单中的龙头老大,这是“金翎奖”开办八届以来首次出现的现象。现阶段页游已崛起?让我们来一起分析。

网页游戏成本年度金翎奖看点
页游戏成本年度金翎奖看点

  近日,国内主要网游厂商盛大游戏、腾讯、网易、畅游、巨人、完美世界等均已公布了2012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从整体财报情况来看,Q3网游行业呈现出以下一个令人深思的情况:页游已成为多家企业Q3的增长主力。

网页游戏成本年度金翎奖看点
各大网游厂商巨头Q3财报对比

  第三季度,畅游的网页游戏收入在整个在线游戏收入中占比获得提升。畅游财报显示,网络游戏收入增长得益于畅游旗下的两款网页游戏《弹弹堂》和《神曲》的表现,尤其是《神曲》在中国以及韩国、北美等网站和游戏门户都表现出上升势头。

  腾讯Q3财报营收的增长也得益于页游增值业务的营收增长。腾讯财报数据显示,社区及开放平台增值服务的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7.9%,达到人民币23.981亿元,主要受开放平台上应用内按条销售增长所推动。

  这一趋势也被更多游戏公司关注。据悉,完美世界巨人网络等公司已经于第四季度加大页游投入,相应产品也陆续推出,预计页游在第四季度财报的推动力将继续增大。

  从国内市场上来看,网页游戏的发展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甚至将成为决定一家网游公司发展的必要支柱,而这种现象,早在去年亦有所体现。去年“金翎奖”的榜单中,网页游戏的榜单内各游戏的票数已有虎狼之势,极接近于网络游戏,而这一趋势,更是成为了本年度“金翎奖”的现实。在榜单中显示的情况尚且不提,2011年中国网页游戏用户付费市场规模达到48.1亿元,同比增长44.9%,2012年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78.82亿元,2014年将达到140.6亿元。网页游戏未来发展到底会呈现怎样的美好蓝图?一切还有待观察。

  随着页游产品进一步细分和产业的进一步发展,页游产业将迎来新的繁荣和更加激烈的竞争,对厂商的创新能力、产品品质将提出更高要求。通过技术创新和艺术创新还有产品创新,将让网页游戏释放出更多潜能,赢得更加广泛、深入的认可,并带来更多非凡的表现。

  从目前的“金翎奖”榜单中,我们看到了网页游戏不输于端游的3D作品,也坚信目前页游在行业开发中的地位已得到了极大提升。伴随着技术革新,相信网页游戏将延续着它怒放的青春,并与网络游戏并驾齐驱。2013年的“金翎奖”,网页游戏的席位,或许竞争将更加激烈,也让我们更加期待。

[编辑:蕉蕉]
上一篇:夺取“破三惑渡五劫”全面胜利 【画皮2】角逐金翎奖 下一篇:【大冲锋】蓝图机密新版本今日震撼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