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篇金箍加冕 大话2降妖伏魔欢乐多

  周星驰执导的《大话西游》电影续作《西游降魔篇》将于春节档上映。近日,星爷携主演舒淇、罗志祥出席香港记者会为影片造势。周星驰现场为表扬舒淇在《西游降魔篇》中的精彩出演,亲手为其戴上法宝“金箍”。

  作为“大话”文化的重要象征物,金箍贯穿了《大话西游》到网游大话西游2再到《西游降魔篇》的17年历程,“金箍”已经成为一个符号,与大话“无厘头”一样,流传不息。

  周星驰超级大片 《西游降魔篇》再现金箍

  遥想当年,《大话西游》上映后经过比较久的时间才得到观众的认同并一发不可收拾风靡全国。《西游降魔篇》来了,有人不免怀疑,新片会不会也是这种慢热型风格?周星驰则解释说这次不需要太长时间去消化,“因为很简单、直接、很娱乐性。”

  17年前的《大话西游》系列电影里,周星驰饰演的至尊宝为拯救心爱的紫霞仙子,也不得不带上金箍一心皈依佛门,化身不能有半点情欲的孙悟空,背上了西天取经的重任,金箍也是一个重要元素。而从周星驰此次赠送舒淇金箍的举动来看,金箍也肯定会是《西游降魔篇》的一个重要道具符号。

  大话西游2法宝“金箍儿” 延续西游电影魅力

  金箍让电影中的至尊宝得到了巨大的能力,却失去了爱情。而《大话西游》系列电影改编的的回合制标杆网游《大话西游2》中的金箍也是一件逆转乾坤的“法宝”。

《大话西游2》道具“金箍儿”
《大话西游2》道具“金箍儿”

  在《大话西游2》游戏中,观音姐姐送给玄奘管制孙悟空的法宝。戴上金箍儿,念起紧箍咒,可令对手无法静使用除法宝外的任何技能,大大削弱其攻击力。其作用不再是电影中金箍对至尊宝的束缚和情感的控制,而成为了帮助玩家钳制对手的一个法宝,“金箍儿”级别越高,战斗能力越强。

  另一方面,《大话西游2》运营十年合计推出十三部资料片,每部资料片都是对现有玩法和美术资源的丰富更新。据悉,第十四部资料片也将在今年上线,届时将推出全新法宝系统。正是基于对经典的延续辅以永不止步的创新,才使得《大话西游2》风靡中国10年而深受大话迷们的拥戴。至今,《大话西游2》的玩家注册人数已达1.5亿,今年更是刷新了玩家最高同时在线的纪录,突破126万。越来越多的大话迷们,在《大话西游2》里找到他们心中的西游,谱写一段段属于他们的西游故事。

《大话西游2》第十三部新资料片“登峰造极”
《大话西游2》第十三部新资料片“登峰造极”

  或许17年后的续集《西游降魔篇》带来的依然是一段不圆满的爱情故事,但是,《大话西游2》却可以给苦等多年的大话迷们一个更多元更丰富的西游降魔世界。

[编辑:小九五]
上一篇:《屠魔战纪》无奶妈练级爽 玩的就是强PK 下一篇:《远古战场》游戏精彩副本鬼谷闯关大揭秘

大话西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