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误差精准打击 《龙剑》四维攻击体验

  将真实战斗感搬入游戏体验,一直是游戏研发努力的方向。近日,网易3D次世代网游《龙剑》大胆宣布以“实感”为核心的战斗特色,引起各方关注。玩家将在战斗中通过跳跃、侧翻、后仰等动作,在攻击范围之内躲避伤害,真实模拟实感战斗环境,深度考验玩家在战斗中的判断以及反应能力,让战斗更具挑战性。

  【精准打击 真实过招】

  传统网游的攻击盒设定,将技能四周较大的立体空间视为打击范围,目标只要处于该区域内,无论是否实际受击,都判定为受到伤害。这类攻击方式缺乏战斗过招的真实感,使玩家在游戏过程中逐渐失去了思考,战斗变得无脑、无趣。

  在以“实感”为核心的战斗特色中,《龙剑》首度提出“四维攻击”概念,技能以平面轨道形式接触目标,将攻击更加精确化。较之传统的攻击盒,轨道攻击是在一个三维立体空间中进行战斗,玩家不但可以前后左右移动躲避攻击,还可以通过跳跃在高度上躲避攻击。以接触轨道的时间先后结算伤害,通过观察对手技能动作形成的曲线路径,玩家可以预判出该技能的轨道方向,在瞬间做出反应,使自身角色不被攻击轨道所触碰,即使身处对手技能射程内,也能达到毫发无伤的境界。如下图所示,连山皇男砍出一刀,划出一个自上而下的弧形轨道;高挑的炎女虽然在打击范围内,但及时的弯腰闪躲,完美地避开了这一击。

《龙剑》合理运用可躲避四维精确打击。
合理运用可躲避四维精确打击。
《龙剑》平面轨道,打击精确化
平面轨道,打击精确化

  【先天优势 灵活运用】

  灵活运用动作躲避攻击,主要考验的是玩家对于目标技能的预判和快速反应的操作能力。而除此之外,玩家还可发挥先天性的优势,利用角色体型特点,在战斗中扬长避短。萌族在三大种族中身材最为娇小,因此能在炎族的平挥攻击中,安然无恙;皇族身手最为飘逸,一个小小的侧身平移便能轻易躲过来自对手凌厉的斩击;而炎族爆炸型的肌体,则使他们有了最广的打击高度范围。

《龙剑》利用体型优势灵活躲避攻击
利用体型优势灵活躲避攻击
《龙剑》截图
《龙剑》截图

  【关于《龙剑》】

  《龙剑》是网易自主研发的3D次世代MMORPG大作,十五周年年度巨献。游戏背景是以龙与剑牵动的传奇命运为线索,通过恢宏多姿的时空交替,展现出多元文明交错融合的异想世界。产品拥有CG级光影画面、高拟真实打动作和巨型BOSS战等丰富玩法,玩家可自由穿行各场景,攀爬、跳跃、战斗、社交。激活码预约申请活动在官网(lj.163.com)火热进行中!

《龙剑》截图
《龙剑》截图 
[编辑:若爱]
上一篇:5.1魔兽福利:熊猫人种族补丁正式版发布 下一篇:帝王之崛起!《源火》骑士团群雄奋战

龙剑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