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仙蔡魔明日将揭密仙剑轩辕剑开发秘闻

  轩辕剑系列与仙剑系列分别诞生于1990年和1995年,作为创造这两大国产经典系列的资深制作人,蔡明宏(蔡魔)率领的DOMO工作室和姚壮宪(姚仙)创立的狂徒创作群用自己对游戏的激情与创意给无数玩家奉献了一个又一个经典。作为“2013,双剑出鞘”公布之后宣布的首个具体合作内容,两位知名制作人将同台对话,首度与玩家和广大媒体一起探讨并解答“双剑合作”的种种话题。除了2013年的《仙5前》与《轩辕剑6》,双剑之间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轩辕剑7专题  轩辕剑7官网

“双剑之父同台对话”邀请函曝光
“双剑之父同台对话”邀请函曝光

  联手创下国产RPG之路

  上个世纪80年代,电子游戏的概念刚刚进入台湾,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不少厂商都是以模仿或者引进日本游戏起步。1988年,蔡明宏在年轻的大宇公司内部成立了DOMO小组,而“写一个中文的中国式RPG冒险游戏”的念头已经在他脑海中萌发许久,《轩辕剑》初代就是在这样一个情况下诞生。1993年,已经拥有开发两代《大富翁》经验的姚壮宪决定尝试制作一款大型角色扮演类游戏,经过两年多的研发,《仙剑奇侠传》横空出世,成为国产RPG的代名词,一个时代就此开启。

曾经青涩的大宇,却创造了属于国产RPG的时代
曾经青涩的大宇,却创造了属于国产RPG的时代
《轩辕剑》最早积累了大宇开发国产RPG的经验
《轩辕剑》最早积累了大宇开发国产RPG的经验

  共用引擎 打造2D巅峰

  1999年,《轩辕剑叁:云和山的彼端》上市,在当时看来无比出色的2D画面效果和鲜明的水墨风格远远超过当时市场上的平均水平,大气恢弘的故事被不少玩家至今封为经典。此时的DOMO小组与狂徒创作群,已经是大宇最倚重的两大研发团队,二者形成了健康的竞争关系,团队之间也经常有人员交换,以共同打造最受玩家欢迎的中文原创RPG为目标。2001年,采用《轩辕剑叁》系列引擎的《新仙剑奇侠传》发布,再次引发了无数玩家的回忆。

《新仙剑奇侠传》游戏画面
《新仙剑奇侠传》游戏画面
采用相同引擎的《天之痕》
采用相同引擎的《天之痕》

上一篇:回望辉煌展望将来 2012年网游十大事件盘点 下一篇:《封神榜3》首次巨惠活动仅剩3天 狂送极致福利

轩辕剑7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