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决定成败 大胆预测移动游戏题材未来方向

  魏蜀吴,刘关张,勇吕布,翘貂蝉。有人统计过以《三国演义》为题材的游戏吗?作为四大名著中被改编次数最多的,不提《真.三国无双》系列、《三国志》系列等单机大作,也不说差不多每月出一款的各种三国页游和三国当道的手游……面对如此多的三国游戏,相信没有玩家不会出现审美疲劳吧!可是为什么市场上还有如此多的三国游戏充斥呢?

  其实很简单,《三国演义》做为一部以乱世争霸为背景的小说,不管是改编成RPG和SLG游戏都是非常适合的。加上市面上有太多成功的案例可借鉴,并且三国演义的故事家喻户晓,所以不管是从游戏开发成本来说,还是游戏盈利能力来说,三国游戏只会越来越多,特别是SLG这种策略类的!

  一个游戏的成功与否,在最初的题材选择上,往往就决定了游戏最后的成败。目前网游、页游甚至手游最热门的题材莫过于三国、西游的题材了。但是面对这种游戏垄断,大家不会觉得担忧吗?现在放眼各网站的游戏列表,满眼的XX三国,XX西游。题材的雷同性已经非常严重了。难道我们广大玩家就只能玩三国,玩这些换汤不换药的游戏!

  大胆说“NO”,面对现在如此众多的“同志”化网游,玩家应该大声的拒绝。其实就从改编网游的可玩性来看,同为四大名著的“水浒”并不比“三国”“西游”差,但是在市场上“水浒”题材的利用率上比《三国演义》和《西游记》要低的多,而且也缺乏足够成功和经典的作品。可以说水浒题材是一块“处女地”有待开发,也正因为如此“水浒”题材网游有着无限出大作出精品的潜力和魅力。例如最近删档内测的SLG手游《梁山OL》(玩家可以打开梁山OL官网http://lsol.969g.com/即可下载)。

梁山OL游戏海报
梁山OL游戏海报

  众所周知,《水浒传》以剧情峰回路转、角色性格鲜明多样著称,而这一优点在《梁山OL》手游中得到进一步的延续,并使游戏的整个世界观以及构成完整、丰满起来。在“水浒”世界中,你将不再只能是一个旁观者,你可以亲身与一众梁山好汉群策群力,共同为打破国家内忧外患的局面作出努力;在“梁山”生活的过程中,你将因应不同时期发生的“水泊梁山”大事做出不同的决策和准备,惊喜和挑战随时袭来;同时,在宋辽交战的大背景下,你还将找寻36天罡72地煞背后所隐藏的秘密。

  “梁山”独有的浓厚生活气息将增强玩家互动性,并使他们在游戏过程中更有代入感。相较于“西游”、“三国”等题材所展现的神幻和历史,“水浒”题材往往给人以浓厚、真实的生活感。在“梁山”世界中,人物身上鲜明的优缺点让人感觉真实;渗透其中的、普罗大众的交易、交流方式和习惯,也往往让人联想到现实生活;更为重要的是,起源于“草根”的“水浒”文化从根本上决定了这类题材的网游将能更贴近玩家的生活习惯和沟通方式,使他们在游戏的过程中不受约束,更有代入感。

梁山OL游戏海报
梁山OL游戏海报
梁山OL游戏海报
梁山OL游戏海报

  无可否认,“三国”“西游”等题材网游的泛滥成灾,在一定程度上已让玩家产生了审美疲劳,也许随着《梁山OL》这类游戏的开启,“水浒梁山”类网游将再一次给业界带来震撼的正面冲击,而“水浒”类题材也很可能成为掀翻旧有模式的领头羊, 开启新一轮的“游戏名著改编热”。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独孤求败》狮王争霸资料片 1.31全新战役打响 下一篇:打破游戏传统 《悟空传》神奇战盟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