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PL S3常规赛过半 AG表现抢眼豪强各有喜忧

  1月27日下午,随着CherryJY浩南一次漂亮的防守三连杀,Cherry精鹰战队赢得了与TYLOO之间的第三局对决,并以2:1的大比分在这场鏖战里最终获胜。至此,《穿越火线》职业联盟电视联赛(简称CFPL)第三赛季常规赛第四轮比赛宣告结束。CFPL第三季赛程过半,除了在26日的比赛中再次获胜的AG.QQ会员.时空战线依旧一路领先外,其余诸强可谓喜忧参半。

  穿越火线专区 穿越火线下载 穿越火线官网

CFPL S3常规赛迄今为止赛程
CFPL S3常规赛迄今为止赛程

  【AG全程领先,倾城紧咬不放】

  本赛季入围的几支队伍当中,AG、IG、精鹰、汉宫与倾城在赛前均被外界列为种子队伍。由于本赛季不再有昔日的日照陆虎或上赛季雪域倾城那样强势的队伍,因此,赛前的多方预测均认为,本赛季常规赛头名争夺将十分激烈,很难再出现一支队伍持续保持领先的局面。

  然而,拥有绝对一流阵容,又从本赛季开始得到腾讯QQ会员支持的、面貌一新的AG.QQ会员.时空战线却似乎有意让外界的猜测再度落空。四轮比赛全胜,两场完胜,并先后拿下辽宁倾城与汉宫.QQ会员两支劲旅的骄人战绩,令人不得不想起其S1的QQ会员东珈精鹰与S2的雪域电竞。

  不过,辽宁倾城尽管战绩为三胜一负,但由于其前四轮当中战胜的对手便包含了IG、精鹰两支强队,唯一的败绩也仅仅是以1:2输给AG,因而在积分上也仅仅只落后AG1个积分。剩余的三轮比赛当中,AG还将先后面对IG与精鹰两支积分排名前四的强队轮番挑战,而倾城接下来三轮的对手,却恰恰是当前积分排名的最后三名,其对阵优势显著。因此,究竟AG是否能继续保持领先,还是一个未知数。

《穿越火线》AGvs倾城
AGvs倾城

  【IG、精鹰难解难分,汉宫状态欠佳】

  除目前积分领先的AG与倾城外,IG、精鹰、汉宫三支传统强队积分相差无几。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IG与精鹰,在电竞爱好者群体当中都拥有着不输其他任何队伍的超高人气——前者来自中国本土最炙手可热的顶级电竞俱乐部,后者则是在CF竞技领域驰骋多年的老牌劲旅。但也因为如此,两队的任何一场、一局失利,甚至是比赛中的一次意外失误,都会受到外界更多的关注和讨论。前四轮比赛里,两队不仅拿到了相同的积分,而且都败给过同一个强敌——辽宁倾城,正可谓同命相怜。下一轮比赛,这两支队伍将不可避免地狭路相逢。而不论从积分排名还是从对士气的激励上说,双方都急需这样一场胜利。

  本赛季的汉宫,可以说是迄今为止几支传统强队里状态最为低迷的一个。首轮取胜鱼腩部队零点后,便先后被精鹰、AG横扫,若不是第四轮当中一鼓作气完胜IG的话,此时恐怕已基本失去对紧急半决赛名额的争夺机会。余下的三轮比赛里,与TYLOO、摩登的比赛,将是其擭取积分,冲击四强名额的关键机会。

《穿越火线》
战队积分排行榜

  【摩登黑马不再,TYLOO零点期待成长】

  从积分排位来看,后三名的三支队伍取得目前的成绩并不令人太感到意外。不论是在S2当中一度黑马劲头十足的摩登电竞,还是尚处于成长阶段的TYLOO,又或是首次杀入CFPL八强的新军零点,都未能摆脱其成为其他豪强积分来源的尴尬处境——前四轮当中,这三支队伍所获得的积分,除TYLOO在27日1:2败于精鹰的一战中所获的1分外,再无任何1分来自其余五支队伍。换言之,位列后三名的这三支队伍,基本上只能在相互的对决中赢得积分。

  CF职业电竞发展至现今阶段,任何强队都决非朝夕之间可以成型,而摩登与TYLOO作为非传统豪强,能够连续两个赛季杀入CFPL线下决赛,本身便已足够证明其实力与潜质。新军零点虽然尚未能在CFPL这样的大赛里找到真正的比赛感觉,给任何强队制造一次“麻烦”,但从其前四轮比赛中,每一局都一丝不苟坚持到底的竞技状态与精神来看,只要能够保持队伍的稳定性和持续的训练,未来一年当中不论大小赛事,这支队伍都将具备一争之力。

《穿越火线》
《穿越火线》职业联盟电视联赛

  总计七轮的CFPL第三赛季常规赛已然进入后半程的争夺,诸强各有喜忧。本赛季的比赛,迄今为止尚未出现一支拥有绝对“冠军相”的超级强队,也没有在半程过后仍然一分未获的“陪练”队伍,强弱之间纵然有所差异,却也决非相差悬殊。这样的局势,意味着接下来的三轮常规赛与半决赛、决赛将更具悬念,也更具可看性——对所有关注CFPL赛事的CF玩家和电竞爱好者们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音。

  关于腾讯游戏

  腾讯游戏,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机构,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以“用心创造快乐”的理念,腾讯游戏通过在多个产品细分领域的耕耘,对多元化四大平台的打造,致力为玩家提供“值得信赖的”、“快乐的”和“专业的”互动娱乐体验。

  腾讯游戏,用心创造快乐!

  关于腾讯游戏泛娱乐

  2012年,腾讯游戏正式公布“泛娱乐”战略,即以IP授权为轴心、以网络游戏运营为基础的跨领域、多平台商业开发与运营模式,并为此专门成立泛娱乐大师顾问团:国际著名音乐大师谭盾任首席音乐顾问,漫画界泰斗蔡志忠任首席动漫顾问,清华大学资讯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任首席传播学术顾问,著名导演陆川任首席影视顾问,香港玩偶艺术家Micheal Lau任首席玩偶设计顾问,韩国著名作家全民熙任首席文学策划顾问。这些来自不同文化领域的艺术大师,将帮助腾讯游戏更好地布局泛娱乐业务,探索产业发展和升级的新空间,引领“第九艺术”步入新境界!

  【大师语录】全民熙:一部好的小说往往会让人有想成为其中主角的冲动,如果将它改编成游戏,会带来更大的乐趣。

[编辑:若爱]
上一篇:《桃花源记》周五开服“天下无双”预约开始 下一篇:《生化战场》不删档测试2月1日惊魂开启

穿越火线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