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十周年大庆 腾讯游戏倡导快乐生活观念

  >>进入2013腾讯游戏发布会报道专题

 

  4月18日,由全球领先的网络游戏综合服务商腾讯游戏举办的“Up+腾讯游戏2013年度发布会”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腾讯游戏一直选择在年度发布会上公布品牌规划和发展战略,因此,这场在其十周年之际精心筹备的大型发布会受到了行业和媒体高度关注。随着腾讯游戏在全球游戏产业中影响力的稳步提升以及泛娱乐战略的系统推进,这种关注的范畴也已从游戏行业逐步扩大到了整个互联网及大众领域。

腾讯游戏10年庆
腾讯游戏10年庆

  在发布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程武先生简明扼要地回顾了腾讯游戏的十年发展历程。他表示,腾讯游戏正逐步从单纯的网游业务平台,转变为涵盖游戏、动漫、文学、影视等多种关联业务的互动娱乐实体,腾讯游戏的愿景是要建立全平台打通的互动娱乐生态链,不断为社会贡献优质互动娱乐内容和服务,为用户提供多元的快乐体验。

  十年磨一剑,从2003年正式进入网游市场,到如今领跑网游市场,腾讯游戏至今已走过了十个年头,这十年可谓是中国游戏发展历程的缩影。程武先生表示,“过去十年中,中国的网络游戏市场经历了巨大的变化,我们正在从过去的产品为王的时代步入品牌为王的时代。”

  “除了产品功能性需求之外,用户在情感体验方面,也正在对游戏产品提出更多、更深刻的需求,这种需求正是腾讯游戏品牌建设最大的牵引力。”据程武先生介绍,2010年,腾讯游戏率先发布了整合品牌并提出了“用心创造快乐”的口号;2011年,通过签约快乐家族为品牌代言人,以及品牌TVC的推广,逐步打造“快乐的”、“专业的”、“值得信赖的”品牌性格;2012年,推出“i游戏Hi生活”腾讯游戏微电影季,通过6部微电影,从不同角度和层级剖析了游戏、快乐与生活之间的关系,使腾讯游戏的“快乐”属性进一步凸显。

  汲取游戏正能量 “活出你的快乐”

  2013年,是腾讯游戏十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腾讯游戏推出的年度品牌主题则是:活出你的快乐!程武先生表示:“我们相信,快乐,是游戏天然带给人类的正能量,让生活中多一些快乐,改变对待生活的心态,生活必然会给予我们更好的反馈。我们希望能够借助十周年这个契机,与用户进行更多的交流,将我们用心创造的快乐传递给大众,让我们汲取游戏的正能量,来快乐积极地面对生活。”

  据了解,为了传递“活出你的快乐”这个主题,今年腾讯游戏将会展开一系列品牌活动,包括“艺术的快乐”泛娱乐大师团的升级、泛娱乐战略合作机构的引进、“活出你的快乐”十周年主题活动、“智造快乐”第二届Nextidea校园创意大赛、“有爱有快乐”腾讯游戏大型公益活动以及年底的“快乐一起来”腾讯游戏嘉年华(TGC)活动。

  “数说十年” 玩家分享快乐“UP游戏人生”

  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腾讯游戏的快乐十年,其实就是由亿万玩家的快乐十年所组成,这种快乐的汇聚则体现在十年来所积累的游戏数据。

  因此,为了庆贺十周年,早在4月3日,UP+腾讯游戏2013年度发布会就在预热专题网站(http://game.qq.com/up2013/ ),开放《QQ飞车》、《QQ炫舞》、《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英雄联盟》等热门游戏的玩家数据,举办了为期10天的“UP游戏人生”主题日活动。玩家登陆官网即可查询自己个人的游戏数据,网站后台将自动整理这些数据,生成一张精美、趣味的个人专属游戏“成绩单”,并提供一键分享到微博的功能。目前,微博上已出现了上近百万这种特殊的“炫耀帖”。

  除了玩家的“UP游戏人生”,腾讯游戏也分享了自己的“UP十年历程”,用极简的方式展示了十年来的重大节点,让玩家用1分钟时间就能够了解腾讯游戏十年的成长轨迹。

  第二届Nextidea校园创意大赛以及腾讯游戏大型公益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编辑:阿常]
上一篇:腾讯游戏与CAPCOM合作 《怪物猎人OL》6月首测 下一篇:剑指TGA 《烈焰行动》线上预选鸣锣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