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裁员为求转型重生 总裁称主机换代充满挑战

EAlogo
EAlogo

  EA的品牌经理弗兰克·吉比奥(Frank Gibeau)日前在官网发布了一篇名为《转型是我们的朋友》的公告中,宣布旗下多间的工作室目前都进行了裁员。他在这篇以持续不断进行的电子游戏主机平台替换为主题的文章中写道,“本周,我们在洛杉矶的一些同伴离开了公司,在蒙特利尔与其他一些地方的工作室中也有同事将会离职。”

  吉比奥称EA将会通过给被裁减员工提供遣散费和转职就业服务,努力让这个“艰难的决定”变得缓和。EA同时向媒体发送了官方声明,“今天,EA进行了一些内部调整,挑选了一些开发团队,为那些增长优先的领域,包括新技术领域和移动领域,凝聚更多的员工和技能,”

  “许多员工将为他们的新职位接受重新的培训,但还有一小部分的员工将会离开。他们都是一群既伟大又有才华的人,我们祝愿他们一切都能好起来。EA正在朝着全球化发展,我们希望我们今年的员工人数将会有所增长。”

  一位来自EA公司的代表拒绝披露EA内部受到此次开发团队和工作室调整所影响的员工人数。当问及有报道称EA已经关闭了旗下蒙特利尔 Visceral Games工作室时,该名代表称“EA蒙特利尔工作室是公司重要的开发工作室,我们在蒙特利尔工作室的长远计划是进一步加强这些团队在主机游戏和移动游戏开发方面的能力。”

  EA蒙特利尔工作室曾参与游戏《战地双雄》(Army of Two)系列的开发(最新作品《战地双雄:恶魔卡特尔》(Army of Two: The Devil's Cartel)已经公开)。Visceral Games工作室则参与了《死亡空间》(Dead Space)系列的开发,该系列作品的开发由Visceral的红木海岸工作室主持,这间工作室目前仍在运作当中。

  随着索尼和微软的新一代游戏主机即将来临,EA与其他的大型电子游戏发行商们都忙于处理产业三A级大作开发成本不断提升、新用户采用新的方式购买游戏、以及新兴数字平台崛起等问题。

  吉比奥指出,EA在iOS系统与安卓系统的移动平台上都收获了成功。随着索尼在刚刚宣布了新一代主机PS4,微软新一代的Xbox主机也随时可能公布,更多的变数正不断袭来。这位发行巨头的高层表示,EA还将继续前行。“主机换代是一段复杂且充满挑战性的经历。我曾经驾驭过几次,并且深深同意EA内流传的一句老话,那就是‘转型是我们的朋友’。”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PS4发布会显露业界弊病 关心性能大过游戏内容 下一篇:时空裂痕美服新版本更新 嘉年华庆典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