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玩游戏更玩创意 第一届SmileGate游戏创意大赛

  大学校园里,如果你还不知道CF穿越火线游戏,那你就out了。这款热门游戏的主创团队——韩国Smile Gate公司给高校学子带来了多少欢乐,早已无法估量。

  今年7月,SmileGate又在大学校园里掀起了一阵“创意”热潮——第一届Smile Gate游戏创意大赛正式启动。这一比赛吸引了无数高校热爱创意设计的学生踊跃参与、投稿,上传了许多包含CF元素的优秀创意作品。高校学子们在享受游戏的同时,也亲身体验了创意设计的乐趣。

  骨灰级玩家对设计手机APP“偏心”

  “只要是和穿越火线游戏相关的作品都可以投稿吗?”CF骨灰级玩家、北京某高校大二学生孙同学来电咨询,话语中透露着兴奋。

  小孙是穿越火线的资深玩家,在学校的CF圈中小有名气,获得过不少CF比赛的冠军。得知这次的Smile Gate游戏创意大赛是征集CF元素的创意产品,孙同学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他说,比赛的要求是设计创意作品,这一点很吸引他。身为一个技术宅男,他一直想开发一款有关穿越火线的手机应用程序。“这次的比赛让我更有动力了。”之所以对设计手机APP“偏心”,是因为他希望通过手机APP这个平台聚集更多的CF玩家,一起交流互动,同时让更多同学接领略Smile Gate带给他的无穷乐趣。

  与此同时,孙同学又表示了一定的压力:“这次的比赛一定是高手云集,只要是爱创意、爱CF的同学一定都会来报名。我的APP作品能不能脱颖而出就看创意点够不够吸引评委了。”

  参赛门槛低,思路宽广

  本届Smile Gate游戏创意大赛采用网络征集创意作品的方式。参赛选手在大赛官网(www.sgidea.yzz.cn)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后就能上传个人的创意作品。根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比赛分三个部门,分别是应用程序(APP)开发组、CF衍生事业创意组以及特别创意组,三个部门分别征集手机APP作品、商业化衍生品、全新CF logo设计及创意视频。参赛作品只需包含CF穿越火线的元素,不限游戏产品。只要是创意新颖、个性鲜明的作品,就能入围。然而与低门槛相对应的,则是访问韩国的机会和共计30万的高额奖金。

  对此,大赛组委会表示,这种低门槛、高奖金赛制设置的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对创意设计感兴趣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同时,大赛更想拓宽大学生们的思路,让当代大学生对“创意产业”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这也印证了比赛的口号:创意的海洋没有终点,你将是下一个传奇。

  相关资料

  韩国Smile Gate公司是一所全球知名网络游戏企业,因为开发了全中国网络游戏排行第一的FPS网路游戏穿越火线而在中国享有极佳的声誉。穿越火线的成功让Smile Gate积累了强大的开发能力和运营经验。公司成立11年来,始终致力于培养团队独到的设计理念的和创新意识。其主办的第一届Smile Gate游戏创意大赛,正是以鼓励大学生创意为导向,以选拨优秀的创意为目的,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自我价值展示的平台,力求寻找中国高校创意设计的新亮点。

[编辑:夜雨]
上一篇:《黑金》新官网上线 主视觉及特色玩法公布 下一篇:《神武》智慧风暴 对对碰也玩绝地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