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时间碎片化进一步促进网游“电竞”化

  当今游戏圈的发展趋势:主流MMO网游增长缓慢,“电竞化”成网游行业成长新路线。造成此种现象出现的外界因素总体可分为两类:圈内其他类型游戏的影响;受众人群需求的改变。

电竞游戏
电竞游戏
英雄联盟宣传图
英雄联盟宣传图
自由篮球截图
自由篮球截图

  游戏种类繁多,单机游戏、客户端网游、网页游戏、手机游戏几大种类并存,且皆有其各自的辉煌时代。至今,端游经历多年发展从成熟期步入饱和期,目前发展空间难以提升,而页游及手游属新生游戏却在短时间内便与端游呈现并驾齐驱之态。曾被冷落的单机游戏在近期也显蓬勃之势。因此网游在保持原有地位的同时也在谋求新的发展路线,于是“电竞化”成为生力军。

  随着社会节奏的不断加快,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打怪升级的MMO端游对玩家失去吸引力,玩家平均游戏时间的递减,以致受众人群游戏时间“碎片化”,进一步导致网游“电竞化”的发展趋势。

  早期的电竞形式基本上为CS、War3、Dota、SC2、FIFA等几家独大,虽然这些游戏已经打开了网游竞技化的序幕,不过依旧难与MMO等端游相比 为谋新路,当下数家热门网游开始向电竞转型。于是,从电竞网游各自为大的形式变为“网游竞技化”的百家争鸣。而此刻也正是电竞游戏超越MMO的最佳时机,最为显著的便是LOL的出现,一举超越WOW取得热榜第一。

  造成如此情况,除却腾讯本身用户量的基数之外,游戏时间“碎片化”起到了催化的作用。枯燥的副本、无止境的升级使得当今多数玩家难以支撑。于是目光投向了持续时间短、竞技性强的电竞游戏,于是电竞化的发展趋势被业内视作改写网游行业格局的新力量。

  已连续多年在全国高校举办“游戏风暴”联赛的太平洋游戏网见证着网游“电竞化”的趋势,在2013高校风暴电竞赛的项目中,除却传统的《DOTA》外,《自由篮球》及《梦三国》也参与了其中。

  作为FS的正统续作,自由篮球不仅传承了经典,而且更加速了FS系列电竞化的趋势,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快节奏,较主流的英雄联盟、DOTA2节奏更快,更加开放自由,5分钟就能享受到自由奔放的FreeStyle。除游戏本身外,在国服之先便开启全球电竞战略,将网游电竞化融入其中另辟出路,以此适应“碎片化”时代的需求。

  网游“碎片化”是一个不可逆转的潮流趋势,将促进游戏市场走向多元化、快捷化,而传统客户端游想要在未来“碎片化”时代有所作为,就必须师夷长技,跟上玩家的快节奏生活,从而谋求发展。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超能战联》国服宿命之凯恩宣传视频曝光 下一篇:《马尔斯》联盟人物评点:自古帅哥美女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