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Q1国内移动游戏用户规模1.48亿 三因素推动增长

  据CNG中新游戏研究《2013Q1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调研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Q1国内移动游戏用户数量进入快速增长期,整体规模达到1.48亿人。预计2014年的增速趋于稳定,不排除短期爆发式增长的可能。

  三大因素推动移动游戏用户规模快速增长

Q1移动游戏用户数同比增长率
Q1移动游戏用户数同比增长率

  2013年1~3月国内移动游戏用户规模达1.48亿人,同比增长率50.5%。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便携智能网络终端设备的进一步普及,国内移动游戏用户数量进入快速上升期。CNG中新游戏研究分析,移动游戏用户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

  1.国内移动游戏数量快速增长,游戏类型依托于智能手机或便携终端的特性推陈出新,给予用户不同于PC游戏的差异化体验。

  2.联运模式被从PC网页游戏中复制到移动游戏市场上,游戏导入用户的入口快速增加。

  3.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稳步扩大,给移动游戏的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发展空间和稳定基础。

2013Q1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月度增长率
2013Q1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月度增长率

  从2013年1~3月中国移动游戏用户每月的增长幅度来看,2月份受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影响,增长速度明显加快,环比增长率达到15.7%。CNG中新游戏研究认为,在假日或旅途中,用户对移动游戏休闲方式的接受程度更高,促进移动游戏用户数量加速增长。

  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整体已达8.17亿人

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
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

  在今年3月份,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已攀升到8.17亿人,移动游戏用户占比扩大至18.1%。CNG中新游戏研究认为,由于移动智能终端的社会地位和经济效应更加显现。在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用户对智能终端的依赖度也在不断加大。受此影响,移动互联网各相关产业快速成长,用户碎片化时间被充分挖掘,移动游戏逐渐成为移动互联网用户休闲、社交的主流娱乐方式,呈现出巨大商机,将持续推动市场规模增长。

[编辑:夜雨]
上一篇:《剑网3》安史之乱开放全新觅宝系统 下一篇:2013年Q1国内移动游戏收入翻一番 同比增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