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版格斗VS卡牌收集 移动游戏细分市场红海升级

  似乎在不知不觉间,手游已然成为整个游戏产业的热宠。手游的崛起,给人“忽如一夜春风来”的错觉,是如此的迅猛和突然。在2013 CocoaChina(春季)开发者大会上,触控科技CEO陈昊芝分析预测,中国手游市场规模在2013年将达到80亿,2015年将达到240亿人民币。2013年,无疑将成为移动游戏爆发元年。

  知名游戏产品移植、网络行业巨头进入、海外成功产品国内本地化发行,手游市场这片曾经的蓝海正在变为不折不扣的红海,细分市场的竞争更是逐步加剧。其中,横版格斗类和卡牌收集类手游的竞争尤为激烈。

  说到国内横版格斗手游,不得不提让人又爱又恨的《DNF:地下城与勇士》,这款从发布之初就倍受玩家和市场期待的作品,在发布后却饱受争议,批评叫骂声不绝于耳。模糊不清的渣画质、单一匮乏的职业设定、联机功能的缺失都是实实在在的硬伤。

  可见知名游戏产品移植移动平台的做法切不能盲目模仿,如何有针对性的提高移植作品的游戏品质才是研发者应该关注的重点。但坊间流传DNF将会推出后续HD版本的消息,还是给玩家留下了一丝希望和悬念。

时空猎人
时空猎人

  下载地址:http://t.appcpa.net/QF5goc

  继DNF之后,2013年上线的《时空猎人》则完全体现了横版格斗游戏应有的品质,流畅劲爆的打击快感,全屏华丽技能特效,五大个性职业,公平竞技随机副本,让玩家感受到来自横版格斗竞技的热情。也使得《时空猎人》成为时下横版格斗手游中流砥柱的产品,月收入也已跻身“千万元俱乐部”行列。在前不久的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上,《时空猎人》更是一举斩获最佳游戏“金苹果奖”,充分证明其在行业和玩家中的认可程度。

  而在卡牌游戏市场上,早于《我叫MT Online》,还有另一种结合了消除玩法的卡牌手游已经获得巨大成功,那就是《逆转三国》。这部作品将中国玩家熟知的三国题材与消除游戏玩法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并且抢占市场先机,让国内玩家第一次接触到这种游戏类型。从此打开了国内RPG卡牌手游市场,为2013年《我叫MT》的火爆奠定了玩家基础。

我叫MT Online
我叫MT Online

  下载链接:http://t.yzz.cn/zTa1BuS

  2013年最具人气的卡牌手游莫过于《我叫MT Online》,这款依托于《魔兽世界》题材,以及网络动画改编的RPG卡牌游戏,火爆程度让人难以置信。iOS版本一经上线,迅速飙升至免费榜和Top Grossing的冠军,而安卓版的发布更是让MT红到发紫。

  《我叫MT》俨然成为业内成功的典范,牢牢占据了卡牌类手游一哥的地位。月入2000万的收入也让无数人为之眼红,将卡牌手游的市场潜力展露出来,引得大大小小的手游研发团队纷纷效仿。据业内人士预计,在2013年下半年,卡牌游戏还将继续高歌猛进,或许将在暴雪的《炉石传说》上线达到高潮。

  进入2013年第二季度,随着大型互联网巨头的进驻,以及大大小小手游研发团队的涌入,人人都在觊觎着手游市场这块大蛋糕。想要在手游爆发的今年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不仅要有高品质的游戏,也需要针对细分市场进行专业分析和调研,才能在众多游戏类型中,准确抓取最吸引玩家的那款,在这片“红海”中扬帆远航。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天空之城危机《精英部队》回合模式新概念 下一篇:一路走来的英雄年代 《寻龙》主要人物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