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Q1国内移动游戏收入翻一番 同比增95.6%

  据CNG中新游戏研究《2013Q1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调研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Q1(第一季度)国内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近95.6%。同时,月度增长幅度也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销售收入翻一番

Q1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率
Q1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率

  与去年Q1中国移动游戏市场销售收入相比。今年Q1中国移动游戏收入翻了一番。CNG中新游戏研究分析,主要是受到2013年1~3月份美国苹果公司智能终端出货量、中国二三线城市智能机普及率提升,以及2月份中国传统节日的影响,用户对移动游戏的付费意愿明显高于往年。

  从智能机市场走势来看,一线城市移动智能设备相对于二三线城市,是处于相对饱和的状态。受此影响,一线城市移动智能设备出货量开始减少,增长速度渐次放缓;而二三线城市对移动智能设备热情度高,市场普及率上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一线城市出货量下降的不足。

  月收入增长幅度均高于去年,节假日影响最大

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月度增长变化
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月度增长变化

  2013年1~3月,在中国移动游戏市场销售收入中,月度增长幅度高均于去年。其中,由于2月份包含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用户消费行为明显增加,对移动游戏市场销售收入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市场销售收入接近3.7亿元.环比增长率高达4.9%。

  进入3月份之后,中国移动游戏市场销售收入增长并未停滞,而是保持增长,收入接近3.8亿元,环比增长率达到3.5%。说明中国移动游戏市场正在进入快速上升阶段。

  2013年下半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将进入稳步调整上升的成长阶段,移动游戏颇具挖掘空间,市场竞争相对白热化,不断有新品系的移动游戏进入这一本身竞争激烈的行业。CNG中新游戏研究预计,随着移动游戏整体质量的不断提高,移动游戏接入渠道的多元化,移动游戏推广策略的精细化,以及移动游戏支付方式的快捷性,未来,移动游戏的市场份额占比将逐年扩大并稳定。但是也要看到,移动游戏产品数量庞大、参差不齐,获取用户成本迅速上升等不利因素,市场格局难定。

[编辑:夜雨]
上一篇:2013年Q1国内移动游戏用户规模1.48亿 三因素推动增长 下一篇:第二季来袭《新剑侠世界》寻找青春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