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让玩家“创造电影“ 网游电影融合新模式

  资讯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日前发布数据,2013年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09.9 亿元,国产影片一扫持续多年的颓势,高调拿下68.5 亿元票房,同比增长144%,《西游降魔篇》、《钢铁侠3》和《致青春》等影片吸引了2.83亿人走近影院,电影重新回归大众娱乐队列,成为居民的日常休闲方式之一。

  数据显示,网络游戏和电影已经成为中国人最主要两种娱乐形式,因为有着“娱乐”这一共同用户需求,两者之间的跨界融合已经成为潮流。从腾讯大力推出的泛娱乐战略到最近的境界游戏3D互动电影网游,电影和网游走的越来越近。

MOD让玩家“创造电影“ 网游电影融合新模式
MOD让玩家“创造电影“ 网游电影融合新模式

  早期的“同名网游”或者“同名电影”

  早期的一些电影和网游跨界合作案例中,往往是将两种产品,简单地捆绑到一起。“同名网游”或者“同名电影”是这一形式的典型标志。电影的高关注度与游戏的庞大用户群形成互补,为各自赢得新的生机。某款国产网游与电影《画皮》的合作模式正是如此。

  游戏厂商凭借电影大片的轰动效应为“同名网游”镀上了一层金。 但是由电影改编而成的网游,往往只是单纯利用电影的明星效应,较为被动,而游戏制作周期短,结果常常出现游戏与电影内容联系牵强、游戏品质参差不齐等问题。

  “这种网游电影跨界合作模式仅仅是多一个营销渠道,并未带来产品层面的改变。”境界游戏朱家亮CEO表示,现在的网游和电影需要在娱乐化层面有更深层的合作。

  网游电影跨界深入需求本质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现在中国观众对待电影更轻松,以前可能觉得电影代表很多东西,现在他们更注重社交、娱乐的功能,而这也是网络游戏的最重要的特点之一。

  将电影植入游戏副本,在不偏离和丧失游戏特色的情况下,引入电影元素丰富游戏内容似乎比“同名网游”的生搬硬套显得更加灵活。将游戏和多个电影融合,通过创新的模式为网游产品带来实质性的改变,将是将网游电影的跨界合作一个很好的尝试。

  目前在电影植入网游副本模式游戏中,《天地决》是做的最好的一个。《天地决》中的电影院系统收录了超过50段经典电影剧情,在这些互动电影关卡中,玩家可以变成主角,化身李小龙扮演《精武门》中的陈真,痛殴日寇;扮演《黄金眼》中的詹姆斯邦德,山路飙车;还可以同《复仇者联盟》中的钢铁侠、雷神一起击败进犯的外星侵略者……

  据了解,《天地决》还将与电影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将这些影视公司的经典热门影视剧植入到《天地决》当中。这就意味着这个游戏永远不会落伍,因为只要影院不关门,玩家在这个游戏里就会一直有最新的电影大片可以去“玩”。

  MOD模式让游戏玩家“创造电影”

  在游戏中单一讲故事的单向模式不能满足玩家需要,玩家需要更多选择。游戏由玩家创造也越来越受到玩家追捧。被网友赞为世界最好玩游戏的Minecraft(中文名“我的世界”)就是玩家自由创造游戏内容的代表作品。这款游戏只有一个人开发,却曾创下单日获利26万欧元(相当于人民币242万元左右)的纪录。

  在《Minecraft》中,玩家创造属于自己的都市和世界,玩家可以通过自己创造的作品来体验上帝一般的感觉。其中爱好者们制作了各种各样的游戏MOD也是本游戏的一大亮点,诸如工业时代,建筑时代,高级红石、魔法、动物、导弹等都很受欢迎。

  和《Minecraft》中的MOD模式相同,《天地决》将在游戏中内置“导演系统”:游戏内图库将会开放给玩家,玩家可以自行上传文字、上传语音,用游戏内的图素自编自导自演进行游戏,让玩家能够自由创造属于自己的电影院,让每个玩家都成为导演,真正意义上让玩家成为娱乐的创造者。

  电影是传统娱乐产业的代表,而依托于互联网的网络游戏则是新一代娱乐产业引领者,网游牵手电影无疑是一种双赢的合作。从去影院看电影到在游戏中玩电影,再到游戏中自己订制电影,《天地决》的”互动电影网游”为电影与网游的跨界融合找到一个新的模式。

[编辑:夜雨]
上一篇:《精灵传说》“航海战记”7.20开测 全新互动剧情首曝 下一篇:暑假狂欢日 《幻仙OL》测试活动抢先看

天地决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