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问出处 《八仙传》众神汇聚一堂

  传说盘古开天身陨,身化万物,元神一分为三,分别化作三位天尊执掌三界。

  一为太清仙境大圣道德天尊——太上老君:由老子创立的道教,以人为主,教化天下人族。

  一为玉清圣境大罗元始天尊——元始天尊:道行最高,主掌仙界众灵,阐尽世间真理。

  一为上清真境大圣灵宝天尊——通天教主:推行“有教无类”,万物生灵修炼皆可得道,截取一线生机。

  三清借立教之功德而成圣,分别统辖人、仙、妖三界。三教之中人教与阐教关系相对密切,地位仅次于三清的玉皇大帝便是人神之极,上掌三十六天,下辖七十二地。

何仙姑图
何仙姑图

  何仙姑

  凡人出身,苦修积善才修炼成仙,是世传八仙中唯一的女性。是唐武则天时代广州增城县何泰的女儿,十三岁入山采药时遇见一位道士,道士给他吃了一个桃子,从此不饥不渴,洞知人事休咎,何仙姑后于唐中宗景龙年间白日登仙。

铁拐李
铁拐李

  铁拐李

  相传姓李名玄。曾遇太上老君得道。神游时因其自身误为徒弟火化,游魂无所依规归,及附一饿死者的尸身而起。蓬头垢面,坦腹跋之肋夷铁拐,故名铁拐李。八仙中,铁拐李是年代最久,资历最深者,见诸于文献则较晚。亦作《李铁拐》。原剧《吕洞宾度铁拐李岳》始有其名。

张果老
张果老

  张果老

  仙翁姓张名果,是八仙历史上确有其人的两人之一,唐武则天时已逾百岁,多次被武后、唐玄宗召见,还被唐玄宗授以银青光禄大夫,赐号通玄先生。以后他以“年老多病”为由,又回之交时人,是当时有名的道士。仙逝后“道士叶法善门人李山童主其祀焉。

曹国舅
曹国舅

  曹国舅

  曹国舅在八仙中出现最晚。他在宋代就被内丹道收编为吕洞宾弟子,但是关于他的故事却迟至元明时期才出现于有关记载之中。有关曹国舅的情况,叶慈氏、浦江清、赵景深、周晓薇、白化文、李鼎霞等人先后作了勾勒,班友书在考察黄梅戏《卖花记》的源流时,对曹国舅公案故事作了梳理,视角独到。

上一篇:创新与品质 《无尽英雄》打破传统DOTA类游戏模式 下一篇:3D场景全面升级 《兵王》新旧地图差异大

八仙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