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荡不羁的浪子 《八仙传》箫神韩湘子

  与红会闹绯闻,一向高调潇洒的郭美美真实照片曝光之后,老迈、发福、满脸沧桑的样子吓到了不少人,再肿么潇洒,吓人也是不对地!得学学2.5D仙侠类MMORPG端游《八仙传》韩湘子,看看人家是肿么潇洒地!

  【韩愈远亲 放荡不羁】

  传闻韩湘子是唐代著名文学家韩愈的侄子。生性放荡不拘,不好读书,只好饮酒。韩愈曾责怪他,他却能在七日之内使牡丹花按其叔的要求改变颜色,并且每朵上边还有诗句,令韩愈惊奇万分,可见此人天资极佳。

八仙传
八仙传

  在八仙中,韩湘子乃是一名手持紫金箫,外表英俊的斯文公子。说是浪子,其实不然,但他的习性作风相当之随心惬意,又因他的年少轻狂、游手好闲而得名。其实,在韩湘子潇洒背后,却有着曲折的故事。

  【曲折爱情 得道成仙】

  传说汉丞相安抚有一女儿,名叫灵灵,才貌双全,已许配韩湘子。但是汉帝想把她婚配于皇侄,生生拆散了这桩姻缘,韩湘被罢官发配,灵灵也悲郁而死。而韩湘后来投生为白鹤,受钟离权和吕洞宾的点化,再度投生,由叔父韩愈抚养,所以才有了前面“牡丹变色”的故事。

八仙传
八仙传

  在韩湘子长大后,得钟、吕二仙传授修行之术。最后出家,隐居于终南山修道,得成正果,列为八仙之列。韩湘子也想度化他的叔叔韩愈,在韩愈被降官到了潮阳,路经蓝关被雪冻埋。湘子赶来相救,并指点度化。韩愈最终感悟,也修道成仙。

  在八卦象中,韩湘子属于坎水之象,民间常有韩湘子为民众吹箫降雨的故事。而韩湘子的紫金箫也与水有关。它来自曾经与他约会过的东海龙王的七公主小龙女,而因小龙女为了给他寻找可以制作箫子的材料,不惜冒险去偷神竹,被观音大士罚为侍女,永远不得脱身。

八仙传
八仙传

  而除了与小龙女的爱情悲剧之外,诸多与韩湘子有关的故事版本还曝出了他与何仙姑的爱情故事,真可谓是仙子多情也,也算是不辜负韩湘子的浪子之名。

  天摇地动神州变

  八仙齐显定乾坤

  《八仙传》印象站网址:http://8.91bt.yzz.cn/

[编辑:夜雨]
上一篇:全民热议 《创想兵团》三大兵种特性比拼 下一篇:盟主掏心自爆《侠客无双》城战技巧揭秘

八仙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