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墓》封测初战告捷 留存率飚高原因分析

  游艺春秋旗下首款由小说改编的卡牌手游《神墓》首次封测初战告捷,官方原定小规模测试吸引了2000多名玩家,次日留存率达到了69.5%。日渐白热化的手游市场,卡牌游戏琳琅满目,PK方法大多也大同小异,能存住玩家着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分析下《神墓》留存率飚高的原因吧。

神墓
神墓

  多少沾点原著的光

  《神墓》是著名网络小说作家辰东的成名作,首发于起点中文网,是其处女作《不死不灭》的续集。小说累积了几千万读者,很多死忠更是对改编的《神墓》手游充满了期待,因为每一张卡牌角色造型都取自于原著中的人物,核心的升阶系统,还有传说中的七大神兵更是以套装的形式出现在游戏中。

神墓
神墓

  剧情玩法打破同质化

  据悉,卡牌类的手游数量已处于丰量增长的势态,而在题材方面却越来越显现同质化。《神墓》手游的封测玩家除了一部分卡牌游戏爱好者之外,大多数是标准的“墓迷”,对于游戏中引人入胜的故事背景、耳熟能详的人物、经典的剧情关卡、丰富的特色玩法都十分喜爱。关卡是根据小说章节的发展来设定的,游戏过程就像读故事一样生动、有趣,能够吸引玩家玩下去,才是保有留存率的根本。

神墓
神墓

  满足碎片时间的休闲娱乐需求

  玩家喜爱卡牌手游的原因,一是不会像PC游戏那样占用太多太长的时间,二是比较容易获得满足感。在《神墓》手游中,收集不同角色的卡牌让玩家乐此不疲。随时随地拿出手机,碰碰运气也许就能抽到一张金卡。喜欢玩PVP的还可以进入副本探险,这里有可以收获稀有装备与道具的宝藏,当然也会偶遇其他玩家发生战斗。

  早些年前,移动平台可供选择的游戏还很少,现在手机上各款新游早已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很多玩家第一天抱着好奇心下载试玩,第二天就果断卸载了。留存率成了评判一款新游戏是否具有可玩性的最有力数据。期待《神墓》下一次测试数据依然不让人失望。

[编辑:断章]
上一篇:新版新服助力人气高峰 《寻龙》测试预约人数破15万 下一篇:速度与激情 《天地决》香车美女两不误

神墓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