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Q2财报 营收7.08亿元环比增13.5%

  2013年8月19日消息,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Nasdaq: PWRD)(以下简称“完美世界”或“公司”),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今天公布其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2013年第二季度业绩表现摘要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708.5百万元人民币(115.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24.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76.4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毛利为535.0百万元人民币(87.2百万美元),上季度为477.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49.8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67.1百万元人民币(10.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33.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55.2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2为84.2百万元人民币(13.7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49.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72.5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7百万元人民币(13.2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31.0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58.2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为97.8百万元人民币(15.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47.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75.5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3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1.66元人民币(0.27美元)和1.65元人民币(0.27美元),上季度分别为2.70元人民币和2.69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3.28元人民币和3.25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2分别为2.01元人民币(0.33美元)和2.00元人民币(0.33美元),上季度分别为 3.05元人民币和3.03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3.64元人民币和3.60元人民币。

  2013年4月在北美和欧洲推出《Neverwinter》的公测

  2013年5月在中国推出《圣斗士星矢Online》的公测

  2013年6月在中国推出《笑傲江湖 OL》的公测

  完美世界CEO萧泓先生说:“我们非常高兴向大家公布我们第二季度的业绩。我们的营业收入较上季度增长13.5%,超过了我们预期区间的上限。本季度的强劲表现主要得益于两款新游戏的成功推出,分别是五月中旬在中国推出的3D动漫MMORPG《圣斗士星矢Online》,以及四月末在北美及欧洲推出并广受欢迎的MMORPG《Neverwinter》。此外,本季度我们还推出了多款网页游戏(微博)和移动游戏,并正在开发更多类型各异的游戏,从而使我们丰富深广的游戏产品线更加多元化。”

  “正如我们本季度业绩所体现的,丰富深广的游戏产品组合一直是我们的核心优势之一。通过推出数款新游戏并为现有游戏推出资料片,我们在为玩家提供新的游戏内容方面取得了稳步进展。除了成功推出《圣斗士星矢Online》和《Neverwinter》,我们还于第二季度末在中国推出了备受期待的3D MMORPG《笑傲江湖OL》。该游戏改编自金庸先生最著名的经典武侠巨著之一,已获得了玩家的良好反馈,我们对这款游戏有望成为我们又一个强劲业务增长点非常乐观。同时,我们也很期待我们游戏产品线中的多款各种类型的精彩作品,它们包括备受期待的《Dota 2》、3D MMORPG《圣王》和《射雕英雄传》、以及多款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此外,《Neverwinter》在北美和欧洲深受玩家欢迎,我们正在对其进行本地化,预计很快将在中国推出。”

  “《Neverwinter》这款由我们美国子公司 Cryptic Studios研发的热门游戏,充分体现了我们强大的海外研发实力,这与我们有着丰富经验的中国研发团队相结合,是我们卓有成效的全球化战略的一个重要方面。同时,我们还专注于不断增强我们庞大的海外运营网络,这也是我们强有力的全球化战略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我们的海外子公司和海外合作伙伴组成的全球运营网络已覆盖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入贡献超过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四分之一以上,巩固了我们作为中国网络游戏公司在海外市场中的领先地位。最近,我们继续深化全球发展,通过海外子公司在北美、欧洲、韩国和东南亚推出了更多的游戏,同时通过海外合作伙伴在多个海外市场推出我们的游戏。我们的成功经验以及我们致力于不断巩固和加强中国和海外业务的决心,使我们得以向全球玩家提供高质量的游戏体验和世界一流的服务。”

  “尽管我们对近期推出的几款主要新游戏进行的推广在短期内对利润率造成了额外的压力,但基于我们新游戏的强劲表现以及我们产品线中众多类型各异的游戏作品,我们对公司的长期表现充满信心。我们多元化的游戏产品组合、强大的全球研发实力以及庞大的全球运营网络,已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继续借助我们的核心优势和资源,进一步巩固我们在全球游戏市场的地位,致力于在长期为股东创造最大化价值。”

  201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营业收入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708.5百万元人民币(115.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24.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76.4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在线游戏营业收入(包括国内及海外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650.1百万元人民币(105.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56.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 626.4百万元人民币。在线游戏营业收入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得益于公司在中国推出的《圣斗士星矢Online》及在北美和欧洲推出的《Neverwinter》等新游戏的强劲表现。

  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游戏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ACU)的数量约为742,000,上季度为554,000,去年同期为739,000。ACU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得益于公司几款主要新游戏的强劲表现。

  本季度授权收入为31.5百万元人民币(5.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0.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6.9百万元人民币。

  其他收入为26.9百万元人民币(4.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8.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0百万元人民币。其他收入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Torchlight 2》的安装量下降所致。《Torchlight 2》是由完美世界多数控股的美国子公司 Runic Games开发的一款广受欢迎的付费安装游戏。

  营业成本

  本季度营业成本为173.5百万元人民币(28.3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46.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26.6百万元人民币。营业成本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与本季度公司推出的几款新游戏相关的人力、收入分成、销售相关税收以及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等成本的增加所致。

  毛利及毛利率

  本季度毛利为535.0百万元人民币(87.2百万美元),上季度为477.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49.8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毛利率为75.5 %,上季度毛利率为76.5%,去年同期毛利率为81.3%。

  营业费用

  本季度营业费用为468.0百万元人民币(76.2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44.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94.6百万元人民币。营业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以及研发费用的上升。

  本季度研发费用为199.4百万元人民币(32.5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81.0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89.7百万元人民币。研发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人力成本的增加所致。

  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为194.9百万元人民币(31.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96.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21.8百万元人民币。销售和市场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本季度推出几款新游戏所导致的广告和促销费用的增加。

  本季度管理费用为73.6百万元人民币(12.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7.3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3.1百万元人民币。

上一篇:李冰冰设计新大话时装 Gucci总监盛赞性感 下一篇:回合制再起狼烟 网易打出“免费回合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