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竟成高校课程内容 敦煌鉴赏选修课被秒杀

  开学季,又到了各大高校学生纠结选修课的时期。而近日有某高校学生在微博爆料,学校开设的“敦煌文化鉴赏”选修课将以引入玩网游的上课形式。据称,该消息爆出后,此选修课的空余选课位竟在5分钟内被一抢而光,教务系统更因人数过多而一度崩溃。

  倩女幽魂2专区 倩女幽魂2下载

网游带进高校课堂的消息被学生广泛宣传,并调好闹钟以求秒选该课程
网游带进高校课堂的消息被学生广泛宣传,并调好闹钟以求秒选该课程

  据学生透露,开设本课程的历史系周教授一向幽默风趣,擅长在课堂上引入学生喜欢的元素。如电影、流行音乐、网络用语等,用娱乐的方式打开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而本次“敦煌文化鉴赏”课程,周老师更提前向学生透露,会引入网络游戏——《倩女幽魂2》的资料片《敦煌》,包括之前网络上疯传的“美女真人原画”。

或许时尚最潮的敦煌飞天女神,激起了众多学生对敦煌文化的兴趣
或许时尚最潮的敦煌飞天女神,激起了众多学生对敦煌文化的兴趣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本校历史系的资深讲师周老师。

  “在互联网的时代,学生获取知识的方式发生了改变。”周老师解释说:“学生在游戏或者电影中,或许会因为某个剧情而激情他们对这段历史深挖的兴趣。课堂中引入现代文化的产物与古代产物的对比,谈古论今,譬如本次美女版真人原画和敦煌本身的壁画,通过对比更能启发学生研究人类文明进展的思路。”

美女演绎的神佛故事,或将会成为高校课堂上师生的探讨课题
美女演绎的神佛故事,或将会成为高校课堂上师生的探讨课题

  看来《敦煌》资料片中极具热血的血与沙英雄传奇和玄幻迷离的神佛故事,也将会出现在高校课堂的讨论上,成为师生交流研究的话题。

  《敦煌》是网易第一玄幻网游《倩女幽魂2》的首部大型资料片,将于9月28日上线。为了让全新的敦煌世界更加奇幻多彩,网易挖掘敦煌密档精华,还原莫高窟、月牙泉、玉门关等众多经典场景。在这里,被掩埋千年的神佛秘密成为系列闯关副本,独有的佛窟系统、迷宫探宝、丝路古战场三大敦煌专属玩法将与玩家一起成就血与沙的传奇。

[编辑:Echo]
上一篇:年轻就是本钱 大话2萌系萝莉玩家桃兔兔爆照 下一篇:沉迷游戏严重透支 富二代盗刷朋友信用卡被刑拘

倩女幽魂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