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策划案流出 玩家可扮演城管打砸摆摊

  备受关注的网易3D次世代动作探险网游《龙剑》近日被玩家踢爆将引入城管系统,玩家可以扮演城管打砸在游戏内摆摊买卖的其他玩家。现实生活中极具争议的话题被搬入游戏,瞬时引发玩家热议。

  龙剑专题  

龙剑
龙剑

  策划炫“罚单”不慎曝光内部资料

  在论坛玩家贴出的图片中可以看到,一个疑似《龙剑》策划的加V微博炫出国庆朋友婚礼彩盒罚单,却不慎在电脑屏幕中泄露工作excel内容。该玩家感慨,“谁能告诉我这些个“城管系统、黑道系统、衙役系统”是什么玩意。不过这姐妹你就这么暴露了,三石哥不会请你去喝茶吗。”

  玩家可扮演城管打砸游戏内摊贩?

  记者随后根据玩家提供的地址找到了该微博,在最新的一条微博上果然发现了玩家所述内容。根据该图片背景电脑屏幕上显示内容为“宗派系统规划任务表”,城管系统、黑帮系统、衙役系统、正源金铺、龙门镖局都历历在目,其中城管系统主要玩法包含打砸玩家摊位,技能方向为呵斥等。而黑道系统玩法则包含“保护费”的字样,技能为恐吓和殴打。衙役系统则包括可以主动攻击黑道属性的玩家宗派。

  龙剑
龙剑

  回应:假期无法核实内容是否属实

  为此记者联系一位网易刘姓工作人员求证。在观看图片后,他确认电脑屏幕中的客户端的确是《龙剑》815封测客户端,“但并不代表此策划案就为《龙剑》项目组内容”。对于加V微博人员是否属于《龙剑》项目组,其表示需要进一步确认。目前公司处于中秋放假阶段,无法得知“城管系统”、“黑帮系统”具体是否属实。但随后,记者发现相关微博已被删除,无法查阅。

  龙剑
龙剑

  专家:游戏设计应传递正面积极信息

  对于一款3D次世代网游,设计包含政府机构职能在内的玩法,并特意设计打砸其他玩家摊贩的行为,是否属于正常范围?记者在调查发现,舆论对此褒贬不一。ID为“默默摸摸”的玩家表示,近年城管在现实生活执法中经常被爆出与摊贩“打成一片”、暴力执法的资讯,游戏源自于生活取材,无可厚非。

  对此,记者也采访了社会学领域专家李炜,他表示,城管属于政府职能机构,针对城管与摊贩冲突频发,近年来有些城市管理者也在不断改善执法方式,但各地不时曝出放大的城管暴力执法事件,都让这些传递出的善意衰减。游戏作为娱乐项目,不应刻意调侃城管系统,传递“打砸摊贩”之类的负面信息,而是更多鼓励、传递社会正面积极意义。

[编辑:小亮]
上一篇:BY2代言《QQ封神记》 演绎不一样的动作网游 下一篇:《龙之谷》小龙妹舞蹈训练营拍摄花絮集锦

龙剑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