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晨:以全面的资源为移动游戏提供服务

  2014年1月8日首届移动游戏产业年度高峰会(MGAS)在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在MGAS大会上,百度副总裁、百度多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东晨以《2014百度助力精品移动游戏腾飞》的主题发表演讲,对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并全面介绍了百度平台的资源和特色。

张东晨
张东晨

  行业繁荣需要效率推动

  对于移动游戏市场,有人认为它是 “蓝海”,也有人认为它已经是“红海”,那么未来的移动游戏行业市场将会呈现什么样的态势呢?身在其中的从业者又应该怎样迎接未来市场的调整呢?这是一个大家都非常关注的话题。

  张东晨首先对过去一年的移动游戏行业进行了回顾。

  他表示:2013年是移动游戏行业飞速发展的一年,虽然百度2013年才刚刚进入游戏圈,但是这一年包括百度在内的整个行业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移动游戏是用户支付能力很强的一个行业,因此大家更关心如何变现,如何提高转化率等问题。但是,张东晨认为2014年行业将走过冲动期,大家需要考虑怎么才能更好地满足游戏用户的需求,而不仅仅是挣快钱。他希望大家能够心平气和的思考怎样在满足用户需求的情况下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他提到渠道在过去的一年里,由于现有的入口优势扩张得非常厉害,把流量贡献出来,然后把它们尽量转向游戏的用户。这种转变非常快,但是大家只是粗糙的在吸流量,没有深入到效率的层面。因此,他希望新的一年各个大平台以及移动游戏开发商能一起努力,提高行业的运营效率,并表示这也是2014年移动游戏行业的发展趋势。

  全面服务才是行业所需

  如何推动行业发展,如何满足游戏企业的需求,这个问题正是广大移动游戏开发者所关心的。张东晨认为如今渠道已经具备了主导能力,好的平台要拥有全面的资源,能够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服务。

  张东晨在这方面重点介绍了百度平台的资源优势。他谈道:首先百度是一个资源非常大的资源库,拥有很多资源,现在逐步正在被利用和开发,百度的平台有搜索、手机游戏等,特别是百度的强项搜索去年一年的增长非常迅速。还有社区,百度拥有有很多社区的内容。百度去年在移动游戏领域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实际上只是利用了百度的一部分资源,所以在新的一年百度希望调动更多的资源把移动游戏市场做大,进而把收入也做大。在此,他特别举出百度贴吧的例子,贴吧已经拥有6000万用户,百度计划在将来投入力量把这部分潜在客户开发出来。

  张东晨还谈到了百度的媒体及视频资源的优势,并表示百度和91会陆续在分成等方面发布一些支持中小型CP发展的措施。

  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全面服务,这不仅是百度的目标,也是整个行业对渠道平台的期望。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渠道携手CP将会为移动游戏的发展创造出更多的惊喜。

张东晨
张东晨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11家企业成2014年ChinaJoy第一批指定搭建商 下一篇:众生有道 揭秘《超神》世界中的恶鬼之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