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任天堂宣布WiiU失败 将连续第3年亏损

  任天堂周五宣布,其Wii U主机的销售已经失败,因此该公司将连续第3年出现亏损。目前,任天堂在家用主机市场的前景并不明朗,这一市场已被索尼和微软主导。

  任天堂周五宣布,将截至今年3月31日这一财年的Wii U销量预期下调近70%,至280万台。该公司同时将3DS掌机的销量预期从1800万台下调至1350万台。Wii U是Wii的换代产品。

Wii U
Wii U

  任天堂社长岩田聪去年曾表示,本财年将推动公司扭亏为盈。他在周五的会议上向股东致歉,但同时表示尽管未能实现此前承诺,但他不会因此辞职。他表示:“短期内管理层不会有大幅变动。”

  不过在目前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会对岩田聪施加更大的压力,要求他下台,或是调整当前策略,专注于通过《超级马里奥》等热门游戏实现盈利。到目前为止,任天堂拒绝在竞争对手的主机,以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平台上推出其游戏

  任天堂目前预计,本财年运营亏损为350亿日元(约合3.3576亿美元),而此前预期为盈利1000亿日元。根据汤森路透的统计,18名分析师平均预计,任天堂本财年运营利润为547亿日元。

  3个月前,任天堂曾重申Wii U的销量预期。不过岩田聪此次表示:“我们未能完成年末的销售目标。”

  任天堂周五还预计,本财年净亏损将为250亿日元,差于此前预计的盈利550亿日元。而营收预期则为5900亿日元,较此前下降36%。任天堂同时将全年股息从260日元下调至100日元。

  自1月10日创下两年半新高15880日元以来,任天堂股价已下跌近10%。2013年,任天堂股价上涨55%,与日经平均指数57%的涨幅相仿,但低于索尼91%的涨幅。

[编辑:Echo]
上一篇:变化太大难适应 上古世纪新版本引玩家吐槽 下一篇:《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最新视频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