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火石与盛大将深度合作 引发四大合作猜想

  近日,有消息人士称,火石将会与盛大展开深度合作,在上半年有重大举措。至于具体细节尚未可知,下面就近年来盛大在网游方面与各公司的合作方式进行归纳总结,希望可以探出一丝端倪。

  猜想一:独家代理

  盛大最早因代理一款韩国游戏《传奇》(后控股游戏开发商),成为中国游戏行业的老大。随后,盛大就真正成了中国企业界的“传奇”。到目前为止,盛大依靠的主要收入来源仍然是运营了13年之久的《传奇》,这款游戏在中国的生命力之长超过了人们的想象,盛大的运营功不可没。 

盛大游戏
盛大游戏

  火石软件的《水浒Q传》甫一问世即获得了众多网游巨头的青睐,纷纷向其抛出了橄榄枝。《水浒Q传》先是代理给金山,后转交给搜狐畅游,皆取得了不错成绩。最高同时在线玩家人数突破20万,六年来聚集了逾5000万的游戏玩家,累计营收业绩约6亿元。

  事实上,因为网游是研发、运营、市场、机遇等全方位的竞争,所以类似于盛大将《传奇》运营的超过《魔兽》这样的市场奇迹时时在网游圈上演着。火石的最新力作全民骑战回合网游《新水浒Q传2》是火石力作《水浒Q传》的续集,以穿越的水浒故事为背景的全新Q版2.5D回合网游。自独立运营并开启开放性内测以来,获得了业内和玩家的持续关注和认同,市场热度稳定提升。至于《新水浒Q传2》是否会交予盛大进行独家代理,我们暂且观望。

  猜想二:双核运营

  在网游行业精细化分工和专业化服务的大势所趋下,区别于以往的“研发+运营”和“联合运营”模式, 盛大已开启了“双核运营”模式,双核运营强调由盛大和合作方利用各自核心优势,联手投入运营,共同处理和满足玩家的“游戏需求”和“服务需求”。蜗牛的《九阴真经》和《黑金》都与盛大进行了双核联运,开创了此例先河。

  火石以研发见长,盛大靠运营起家,如果双方能够进行合作可谓是一次“强强联合”,盛大强大的运营实力,将使火石得以聚集全部的精力和资源为玩家提供更纯正,更有乐趣的游戏体验。《新水浒Q传2》1月20日的微端新服已经可以使用盛大账号登录,试水成绩也得到双方认可,良好的合作前景和充沛的互补能力得到验证。前期合作的成功也使“双核运营”这种传闻增加了几分可信度。

  猜想三:注金投资

  盛大18计划是网游行业内第一只天使基金,源自于陈天桥和盛大高层“每月18号听你讲故事”,被认可的团队可以拿到重量级的投资。简言之即为“资金投入+创业指导+平台推广”。投资范围覆盖创业团队、成熟企业、早期网游产品、半成品网游、成熟网游精品等网游相关的各个方面。作为第一支专注的产业游戏基金和第一个有成功案例的基金,18基金在创立的第一年就成功投资近40款游戏或游戏公司,涉及金额近5亿元。

  火石软件2006年6月独立经营,凭借其拳头产品《水浒Q传》在中国回合网游市场掀起巨大波澜,短短三个月,就吸引了鼎晖创投1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鉴于双方均有先例,业内人士大胆推测,盛大和火石的合作或将涉及资本层面。

  猜想四:合资公司

  中国网游产业已经是一条相当成熟的产业链。盛大游戏也将在这个环节上展开布局,通过加速开放融入全球化体系。去年11月盛大游戏与中青宝宣布在上海自贸区合资成立首家网络游戏公司。专业称,这个动作,布局的意义更大一些,自贸区的政策是在不断完善和深化的,合资公司的成立可望为未来抢占政策先机做准备。

  于此同时,火石也在悄然的进行海外布局。据之前报道称:目前火石产品线的搭建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矩阵化(建立两条产品主线、降低研发的题材风险);二是移植化(开发跨地区跨语言版本、覆盖全面的设备类型)。火石的水浒产品线已涵盖了2D、3D、端游、页游、手游等各种形式,走出国门已成必然之势。随着盛大携手中青宝在自贸区公司的成立,众多企业的聚合共同向游戏国外市场进军指日可待。

  盛大与火石双方目前均未就合作细节做过多透露,火石回应称,“我们目前只能证实合作关系确实存在,但有关合作的具体信息现在不能透露。”无论以上猜想哪种成真,都势必会在网游圈又掀起一番波澜,暂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半年收入74.3亿 网页游戏半年度报告发布 下一篇:回合制网游推荐 百花齐放万紫千红任君挑选
分享到:

新水浒Q传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