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图有真相 图解新流星搜剑录“三核”搓招

  空中网研发运营的3D 武侠电竞网游《新流星搜剑录》,是由“流星蝴蝶剑单机版”制作人蔡浚松监制的正统续作,其采用的“冷兵器搓招”核心操作模式,在快捷键释放技能大行其道的今天,似乎有些“格格不入”,那么,真的如此吗?

  搓招,也叫组合键出招,是使用摇杆、按钮或按键,以一定的顺序释放,从而达到发出不同招式目的的操作方式。最早出现于格斗游戏中,至今仍然是格斗游戏不可或缺的核心操作方式。《新流星搜剑录》继承并完善了这种操作方式,以最“真实”的兵器、最“简单”的出招、最“武学”的连招为玩家带来“三核”搓招格斗。 

《新流星搜剑录》
《新流星搜剑录》

  【核心一:兵器多段分解 模拟真实创伤】

  《新流星搜剑录》搓招的载体和核心是兵器,与传统网游“兵器只是游戏数值的外观体现”不同,新流星将兵器的长短、重量、作用、刃口方向、发力部位等等均作为差异性而体现在游戏中,以达到突出每把兵器特色、完成相生相克设定的作用。

棍的打击部位图解
棍的打击部位图解
剑的打击部位图解
剑的打击部位图解
匕首的打击部位图解
匕首的打击部位图解

  如,匕首是一种轻薄兵刃,出招方式以刺、抹、扎为主,攻击范围狭小,且“刺”、“扎”等使用刃尖部位的招式所造成的伤害,要大于“抹”等使用刃口部位招式造成的伤害,类似这种用以判定兵器攻击范围、招式使用部位的参照数据,根据兵器的不同被细分为25——32项,甚至每个单独招式中使用不同部位造成的伤害程度也不同,如棍的大绝“乱鬼神风棍”,最后一击的“砸”动作所造成的伤害是最高的,且对手会被击飞,让玩家能够体会到最为真实的兵器搓招对战!

乱鬼神风棍最后一击
乱鬼神风棍最后一击
匕首最高攻击招式——使用刃尖的荆轲献匕
匕首最高攻击招式——使用刃尖的荆轲献匕

本文导航
上一篇:郭炜炜解读剑网3青春版 新资料片引入新技术 下一篇:舞街区新版“纯白之恋”今日正式上线
分享到:

新流星搜剑录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