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用户三线城市最多 男性看色情电影遭讨厌

  5月28日消息,我国首份以网吧市场为主题的《中国端游生存报告》今日出炉,报告显示,网吧市场范围内用户数量最多的是“三线城市”,占比接近四成。同时,男性在网吧看色情电影成为女性用户最讨厌的行为,九成以上的女性都对此表示厌恶。

端游生存报告
2013年各线城市网吧端游用户比
端游生存报告
2012年各线城市网吧端游用户比
端游生存报告
2011年各线城市网吧端游用户比
端游生存报告
2013年三线城市端游在线人次

  这份报告由巨人网络旗下智能化网游《江湖》项目组和国内领先的网吧平台运营商顺网科技联合发布,网吧数据来源于顺网网维大师管理软件后台统计。网维大师网吧管理系统覆盖中国80%的网吧,并迅速的向海外网吧市场拓展。调研还得到中国电信、脑科学研究公司布雷恩英咨询、复旦大学、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等知名企业、机构的数据支持,时间从2011年1月1日到2013年12月31日,历时整整三年。

  根据顺网后台统计显示,北上广深等超一线城市用户占比为7%,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占比分别在20%和30%附近徘徊,而三线城市用户连续三年占比均达到39%,是目前网吧市场的主力军。用户数量庞大的三线城市以金华、保定、襄阳、宜昌、兰州、佛山、驻马店等地市为代表,以2013年的数据为例,当年佛山以5700万人次领跑三线城市端游在线人次,驻马店、新乡、南充分别以4960万、4747万、4677万位列2—4位。

  报告分析认为,这些三线城市是比较发达的中小城市,或者有战略意义的大中城市,以及经济总量较大的小城市,可以理解为“发展中较为突出的城市”,这些城市的发展节奏促使着较多务工人员的存在,与网吧主体用户的属性也较为接近。

  调查还发现,48.3%用户选择网吧上网因为网速快,并以娱乐消遣为主要目的;但同时,网吧应用丰富(40.8%)、信息交流与人际互动(分别为39.4%、39.2%)也是其选择网吧的重要原因与目的。而不选择网吧上网的原因里,87.5%的用户表示因卫生、吸烟等,而91.8%女性用户则表示,她们讨厌男性在网吧看色情电影,这极大影响她们上网。

  此外,该报告以网吧内端游运营及用户调研数据为基础,剖析大环境下MMORPG面对的挑战与机遇,并由巨人智能化网游《江湖》项目组提供了大量当前MMORPG游戏内的玩家的行为数据。报告希望详尽解读MMORPG的转型之路,对厂商和用户有所启发。

[编辑:Echo]
上一篇:美女玩家手绘《TERA》同人画 喷血大尺度 下一篇:不服就干 《超神》多层次团战设计详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