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游戏改编乱象遭吐槽《斗战神》圣僧职业躺枪

  近些年,关于影视及游戏改编的吐槽层出不穷。的确,放眼当下的影视游戏行业,对名著的改编不少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这其中惨遭毒手的不仅有《西游记》、《封神榜》、《三国演义》等名著,也有一些近代的小说文学作品,剧情前后矛盾不合理、故事线走向和原著偏离太大、演员造型天雷滚滚等,都成了网民们争相吐槽的槽点,张纪中、于正等导演也成了被玩家调侃的对象,细心的笔者发现,网民们的吐槽点远不止如此。

崔成浩微博图
崔成浩微博图

  《西游记》再遭吐槽,《斗战神》无辜躺枪

  近日,关于越南版《还珠格格》雷人剧情造型吐槽走红后,《西游记》再次被称为围观对象,知名新浪博主“作家崔成浩”发布了一条微博,吐槽并炮轰各国导演、编剧胡编乱造“西游故事”,这其中包括德国版《西游记》、韩国版《西游记》以及让人目瞪口呆的日本女唐僧版《西游记》,引发了网民的围观、起哄及热议,这其中备受争议的莫过于网游也无辜躺枪,对于即将开启公测的《斗战神》来说,此番遭吐槽无疑显得有些莫名其妙。

崔成浩微博图
崔成浩微博图

  唐僧会武功?新职业成“保守派”吐槽点

  提起唐僧,玩家们自然会想到国产迟重瑞版,相当经典和中规中矩,不过在后续的各种改编之中长相逐渐变得奶油,编剧们还为其加入了不少感情戏,让不少保守派有些无法认同,而在港版的《西游记》电视剧里,唐僧则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充满了香港现代电视剧小市民的味道,而在周星驰主演的《大话西游》里,唐僧则被彻底妖魔化变成了一个唠叨不已的“苍蝇”,这样的改编乱象的确存在而且相对原著有较大的区别。

  不过,也有网民对“作家崔成浩”这次的吐槽显然有不同的意见,众所周知,《斗战神》的颠覆性剧情一直备受玩家追捧,与传统的西游剧情出入也相对较大,其改编蓝本来自于知名网络小说《悟空传》,这本小说在网民中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因此,小崔这次把《斗战神》拿出来说事的吐槽显然没有被完全认同,不仅如此,还逼急了《斗战神》的世界架构设计师今何在,两人在微博险些引发了一场粉丝大战。

今何在微博图
今何在微博图

  崔成浩的粉丝认为,《斗战神》虽然改编自《悟空传》,但依旧没有脱离《西游记》的大蓝本,而这次公测版即将推出的新职业圣僧则无辜躺枪,“唐僧会武功”对传统西游迷来说是很难接受的,今何在的粉丝则认为,《斗战神》的改编忠于原著,如不介意可以赠送《悟空传》给博主扫扫盲;这场粉丝大战还引发了其他微博红人、游戏红人的围观参战,截止笔者发稿已有超过2000条评论,让我们拭目以待事态的下一步发展。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永恒世纪封测万人涌入 创新玩法吸引眼球 下一篇:完美史诗大作“PEMⅡ”中文定名:神魔大陆2
分享到:

斗战神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