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鄙视链引热议 盘点最受鄙视的玩家类型

  近日畅游发出一条争议微博,“化身”端游鄙视其他游戏类型,单机、主机游戏纷纷中枪,众多行业名人既有大声叫好佩服畅游胆识,亦有心忧畅游如此高调恐将引来其他游戏玩家的攻击……总而言之,畅游一时风光无两。

  端游玩家才是最“高大上”?

  行业“鄙视链”早已被玩坏,畅游更高调PO出微博,对手游、页游、单机游戏分别进行嘲讽,用词犀利让人咋舌。微博一出林熊猫等大V纷纷转发附和,还有不少端游死忠粉丝纷纷叫好大呼过瘾。2013年手游当道之后,端游终于绝地反击,由畅游领头掀起讨论:究竟谁才是真正站在游戏最顶层的“赢家”?

微博游戏鄙视链
微博游戏鄙视链

  游戏“鄙视链”玩家之争

  微博发出不过短短几日已获得上千的转发量,其中大多数微博用户的意见还是以赞同居多。不过同时也引发了不同类型游戏玩家的“鄙视链”顶端之争。其中以端游爱好者最为高冷,干脆直接表示,只有端游最高大上,别的游戏没看头。更有网友直接参与微博话题讨论,直言老爹玩页游被老妈鄙视的体无完肤,膝盖连中多箭。

玩家鄙视页游
玩家鄙视页游

  除此之外,甚至有微博网友自制了嘲讽漫画点名鄙视休闲手游的简单乏味,将消除类卡牌类跑酷类的游戏通通“打入冷宫”。可以看到,争相站在游戏“鄙视链”顶端的玩家们,唯一想证明的是同一件事:我玩的游戏才是最高端的。

  高端玩家玩顶级大作

  诚然,在广大的游戏市场里,无论是后起之秀的手游,还是圈钱小能手的页游,又或者是经典代表单机游戏,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很多人认为端游“老而不死”,那畅游又是哪来的自信?

  从近几年的游戏市场我们可以发现,伴随着手游的井喷,喜好赚快钱的中小型游戏公司纷纷转型投入手游研发代理。虽然中重度的手游有崛起的苗头,但限于硬件和通讯技术的硬伤,真正的顶级大作还得看PC端。

  不同于小众的单机游戏和土豪独角戏的页游,国内高端玩家更愿意选择高品质端游。而在高端网游中, 满身铜臭的土豪、不劳而获的绿茶、污染游戏环境的网游蝗虫,也将成为“端游鄙视链”最底层;拒绝他们、营造一个富有质感的游戏环境,显然是畅游这类推崇端游精品路线的大佬最想做的事。

  不过畅游官方微博中提出的“Game+”一词,是否又是什么新动作,也引人深思。联想到畅游近些年签下的《幻想神域》、《天佑》、《ASTA》等众多大作精品,难道真的可以引领端游走向另一个辉煌十年?端游玩家是否真的从此将笑傲游戏“鄙视链”顶层,还是让我们翘首以待吧!

[编辑:唐泽]
上一篇:罗技G系列独家签约LOL第一美女解说小苍 下一篇:龙武今日14:00公测 “灵魂藏地”全面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