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网游非国足:修仙游戏画面七年巨变

  最近媒体发起的“国产游戏与进口游戏竞争力对比”调查中,超过80%玩家不待见国产网游,劣质游戏、页游三俗洗流量都是罪恶之源。但笔者想说的是:骂即是爱——大多玩家都是边玩边骂,痛恨同时也希望游戏可以越来越好,如果彻底失望,可能连骂都懒得骂。

  庆幸的是,国产网游并非国足,至少还能“看”,不少还走出国门出口到其它国家。尽管比不上魔兽等大作,但画面和技术还是在一直在前进的,还是有好的作品在涌现,否则我们现在玩的都是马赛克像素网游。修仙类网游一直是国人所爱,最早可以追溯到《仙剑》,其画面是一直在进步的。从2007年《诛仙》开始,到2014年《天谕》《吞噬苍穹》,画面和感官已经大幅进化,修仙网游正在经历“七年之痒”,对玩家和厂商都将是一个换代的新时刻。今天我们不谈钱,不谈肾,不谈心,只看画面,看看国产修仙游戏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修仙网游一直是国人所爱
修仙网游一直是国人所爱

  七年修仙场景篇——贴图与光影进化

  2007年《诛仙》出世时,正处于国产3D技术慢慢成熟的起点。一路走过来,我们可以看到贴图从简单变得越来越细致逼真,更出现了《蜀山OL》惊艳的水墨风、《星辰变》等2D美工极为优秀的作品。到2014年,《吞噬苍穹》、《天谕》两款新品,都将多层贴图做到了新的高点,而且光影技术也越来越成熟,应用到场景中的表现力都超越了前辈。

场景篇《诛仙》、《蜀山OL》、《神仙传》、《天下3》
场景篇《诛仙》、《蜀山OL》、《神仙传》、《天下3
场景篇《斗仙》、《吞噬苍穹》、《天谕》
场景篇《斗仙》、《吞噬苍穹》、《天谕》
场景篇《凡人修仙传》、《星辰变》
场景篇《凡人修仙传》、《星辰变》

  七年修仙角色篇——细节变化巨大

  人物的角色表现,是网游画面的一个重要指标,七年前由于硬件和技术限制,人物多边形数量少,只能依靠美工来弥补,如《神仙传》《诛仙》的角色在当时已经很优秀。如今的角色人物,不仅拥有充足的多边形数量和美工渲染,身上诸如头饰、法宝、衣裳飘动等细节都已完全进化,不再是一个有形状无动感的“3D包子”。

角色篇《诛仙》、《蜀山OL》、《神仙传》、《天下3》
角色篇《诛仙》、《蜀山OL》、《神仙传》、《天下3》
角色篇《斗仙》、《圣王》
角色篇《斗仙》、《圣王》
角色篇《吞噬苍穹》、《天谕》
角色篇《吞噬苍穹》、《天谕》
本文导航
上一篇:动态地图由玩家操纵《危机2015》新理念 下一篇:《御龙在天》年度最大资料片明日上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