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地图由玩家操纵《危机2015》新理念

  在追求真实感的游戏中,动态地图并不罕见。常见的动态地图,是指通过动态的场景和玩家产生互动,制造真实感和氛围,增添视觉乐趣。更高层次的运用,动态地图影响战场的变化,产生直接的战术作用,改变战局。《危机2015》中的动态地图,不仅包含前两种功能,更是朝着为玩家提供操纵快感的方向研发。在某些地图中,玩家可以触发开关,改变战场地形,掌控战斗局面。

  危机2015专题  危机2015限量激活码

  【升降由玩家控制 巷战秒变狙击战】

  在名为巨兽峡谷的地图中,玩家只需找到升降台的开关,按下E键,触发升降台,地图中部主交火区产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开启全新战斗局势。

巨兽峡谷升降台开关
巨兽峡谷升降台开关

  升降台升高后,主交火区原本包含丰富掩体的平面地形升高,产生地势差,将短兵相接的驳火转变成狙击战。

巨兽峡谷升降台
巨兽峡谷升降台

  正常情况下,主交火区必须通过冲锋线,和两方的出生点相连。然而,在紧凑的巨兽峡谷地图中,升降台升高后,台上的玩家可以看到敌方的出生点,直接将敌人扼杀在家中。

巨兽峡谷升降台升起后,直接狙击敌方出生点
巨兽峡谷升降台升起后,直接狙击敌方出生点

  【打造垂直方向的平行战场 电动缆车变线狙击】

  一般来说,玩家必须经过主交火区的驳火,或者使用绕背线,才能从自己的出生点进入敌方的出生点。在名为林间谷地的地图内,有一台打破这种传统FPS地图设计思路的电动缆车。缆车定时穿梭于地图上空,直接连通交战双方出生点。

林间谷地电动缆车
林间谷地电动缆车

  缆车提供动态狙击线,缆车的运动轨迹,和地面的冲锋线形成上下两条交火线,创造垂直方向的运动型平行战场。

林间谷地电动缆车入口,需等待电梯开门
林间谷地电动缆车入口,需等待电梯开门

  当然,缆车的使用有利也有弊,由于在空中相对孤立,无法自由走位,一旦被盯上很容易探头被杀。玩家还可以跳下缆车从天而降击杀敌人,带来一种特种部队般的杀敌快感。

林间谷地变线狙击
林间谷地变线狙击

  【打造动态平衡战场 创造激爽战斗体验】

  为了革新玩家战斗体验,打造动态局势变化,《危机2015》中所有动态地图都具备战术作用。除了上述两张地图,边境小镇中不定时驶过的火车,一方面阻断冲锋线,打破主交火区的战斗节奏,产生局势变化。另一方面,还具备撞死敌人的神奇功能。

边境小镇火车
边境小镇火车
边境小镇火车撞飞效果
边境小镇火车撞飞效果

  而深井基地里设置的巨型风扇,让人想起《碟中谍4》里面的通风口。强劲风力可以瞬间将玩家送上高空的窄道,大大加快刀战节奏,创造激爽的战斗体验。

深井基地喷气效果
深井基地喷气效果
深井基地喷气飞起视角
深井基地喷气飞起视角

  无论是从楼顶打到地下停车场的PVE副本,还是穿上喷气背包能够空中战斗的战役模式,《危机2015》始终追求时刻在变的动态体验。而动态地图,就是其中一种追求极致体验的诚意表现。

[编辑:唐泽]
上一篇:《梦想世界》争霸赛巅峰大战 决赛精华回顾 下一篇:国产网游非国足:修仙游戏画面七年巨变
分享到:

危机2015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