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田忌赛马” 倩女2服务器联赛策略之战

  “兵者,诡道也。”纵观中华上下五千年,胸怀韬略的军事家数不胜数,以少胜多的战役比比皆是,均是因神奇的兵法策略方能出奇制胜——哪怕是网游中的大小战场也不例外。

  《倩女幽魂2》即将开启的首届服务器联赛,从全局战略到细节战术,就将兵法策略发挥到了极致。倩女2联赛究竟有何等魅力?且从高玩编纂的“三部兵书”一探究竟。

  倩女幽魂2下载 倩女幽魂2专区 倩女幽魂2叶子猪大神白金礼包

  战场卷——团结协作,决战盘古秘境

  《倩女幽魂2》服务器联赛将采用规模宏大的全新战场“盘古秘境”,双方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展开一场12v12的激烈对决,三线作战、源源不断的佣兵线等元素,考验的就是玩家之间的策略:比如你将选择与哪些队友一起?从哪个方向进攻?有没有考虑配合队友实行突击?有没有留好后路防备半路杀出的对手?

  同时,“盘古秘境”还有4个可以获得额外增益BUFF的占领点,以及击败后能帮协助玩家作战的特色BOSS,等着你抢等着你占,但一定要考虑作战时机,方能掌握天时、地利。

  要想取得胜利,人和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倩女幽魂2》拥有九大职业,医师的治疗与复活、甲士的冲锋与拉人、侠客的辅助、魅者的控制、DPS的输出,需要合理分工与密切配合,才能最大化发挥团队的实力。

“盘古秘境”战场鸟瞰
“盘古秘境”战场鸟瞰
占领点可以给玩家额外增益BUFF
占领点可以给玩家额外增益BUFF
恢弘战场一角:复活点
恢弘战场一角:复活点

  胜负卷——“田忌赛马”智慧再闪光

  除了盘古秘境战场本身的玩法特色外,《倩女幽魂2》服务器联赛还打造了策略性极强的胜负规则。正式比赛时,两个对垒的服务器,各自派出5支队伍,同时在5个战场举行比赛。其中,1号战场获胜积3分,2-3号战场获胜积2分,4-5号战场获胜积1分,最终以5场比赛积分合计判定胜负。

  利用这个规则,即便本服的平均实力稍弱于对手,只要通过针对性的调配人员,依旧有可能取得比赛胜利。正如历史上著名的“田忌赛马”,让实力相对最弱的队伍迎战对手最强的精锐队伍,拱手送上某分战场的胜利,同时奋力拿下其他战场,以总积分取胜。

采臣、小倩、姥姥,你最希望获得《倩女幽魂》中谁的帮助?
采臣、小倩、姥姥,你最希望获得《倩女幽魂》中谁的帮助?

  人员卷——战术性搭配队伍

  服务器联赛是《倩女幽魂2》玩家间最高水准的竞技赛事,在赛制上也进行了精心设计。服务器内部选拔赛、全服小组赛、全服淘汰赛,为玩家提供了更多展现自己、展现团队的机会。

  服务器内部选拔赛允许16支队伍报名,其中,威望排名1-4的帮会作为种子队(不需要人员全部为本帮成员),与其他12支报名团队在淘汰赛、循环赛后,决出最终代表服务器参赛的60名精英玩家。对于一部分“明星云集”的帮会,如何让更多本帮队伍获得出线资格,也需要讲究策略。或许,帮会最强主力队伍不出现在种子队,而是自己组团报名,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在进入服务器联赛后,60名玩家在每场比赛中都可以自由组合,针对对手的不同风格、不同职业随时改变战术。而且由于联赛采用的是双败淘汰制,即使败给强大的对手,也有可能通过改变队伍搭配,在再次遇到时上演反败为胜的逆袭大戏!

调兵遣将,合理搭配才是硬道理
调兵遣将,合理搭配才是硬道理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一场女神的战争美女主播助阵《战争世界》 下一篇:探求世外桃源 《吞噬苍穹》带你游遍汀州
分享到:

倩女幽魂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