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到底 CODOL绝境求生首创扑克牌系统

  全球瞩目的《使命召唤OL》(简称CODOL)于6月30日开启的“尖峰行动”内测当中,开放了名为“绝境求生”的全新玩法模式。以PVE生存为核心玩法的作战模式,在COD系列的历史上并非没有出现过,但“绝境求生”所特有的扑克牌系统,却为这一经典玩法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其超脱出了过去生存模式玩法的范畴,并因此受到CODOL玩家的一致肯定。

《使命召唤OL》游戏截图
《使命召唤OL》游戏截图

  “绝境求生”模式,将玩家放置在了PVP场景中,如潮水般不断来袭的敌人并非笨拙呆板,任由玩家屠杀的杂兵喽啰,而是具有高度智能化AI,行为模式更趋近于真实人物的敌人,并随着敌军进攻波数的提高,敌军单位会越来越智能化,进攻手段也会越来越丰富。包括军用直升机、重甲兵在内的特殊敌人,更将直接威胁玩家的生存。而玩家则将结成队伍共同抵抗不断来袭的敌人,在高强度的战斗中相互协作,甚至在危机关头相互救助,挽救濒临阵亡的队友。

《使命召唤OL》游戏截图
《使命召唤OL》游戏截图

  而所谓的“扑克牌”系统,则是“绝境求生”玩法当中独有的一套奖励兑换机制。当玩家在战斗中打出了特殊击杀(爆头,连杀,击落直升机等)时,则可随机获得一张外观为扑克牌的特殊奖励卡牌。这套奖励卡牌所对应的,正是全部54张扑克牌,并且在收集的过程中,扑克牌牌面不会重复,也即意味着每次获得奖励的扑克牌,必定都是从剩余尚未收集到的扑克牌中随机获取。

《使命召唤OL》游戏截图
《使命召唤OL》游戏截图

  玩家在难度不断攀升的战斗中,势必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战斗力,而更加强力的技能与连杀奖励无疑是CODOL玩家在此时最为需要的重要援助。但与过去的FPS游戏,包括COD系列过去的作品当中曾经出现过的生存类玩法都截然不同的是,CODOL“绝境求生”模式中,玩家兑换各种装备、技能和连杀奖励,需要消耗的是战斗中所获得的扑克牌,并且特定的兑换还有特定的扑克牌点数要求——更换一次背包需要两张点数相同的扑克牌,兑换防弹衣需要三张相同点数的卡牌,兑换一个随机技能需四张同点数卡牌,一次兑换两个技能则需四张点数相同的卡牌搭配一张可用于替代任何卡牌的大小王。

  扑克牌兑换机制,使得玩家在获取武器装备和技能补给时,需要有更多的策略性,同时也需更加注重杀敌效率——更多的爆头和连杀会带来更多的扑克牌,而使用更少的子弹解决更多的敌人则可以减少补给频率,从而节约扑克牌的使用。

《使命召唤OL》游戏截图
《使命召唤OL》游戏截图

  CODOL此次在“绝境求生”模式当中首创的扑克牌系统,是CODOL在FPS玩法基础上融入多元化娱乐元素的一次尝试和突破。尽管只是一种生存类玩法模式中的奖励兑换机制,但策略性、随机性和娱乐性,使得扑克牌系统带来的创新价值和可玩性甚至超越了“绝境求生”模式自身。相信已全面接手CODOL开发大权的Raven工作室在充分认识到这一现象之后,未来的CODOL当中势必还将加入更多类似扑克牌系统的、更具娱乐性,也更加丰富多彩的游戏设定或玩法内容。

[编辑:唐泽]
上一篇:限时充值送好礼《三界西游》修炼再突破 下一篇:球霸降临! 天下3蹴鞠赛 引爆世界杯
分享到:

使命召唤OL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