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拼“外表”拼回忆 《四大名捕3.0》逆流而行!

  如果说一款游戏的画面品质和视觉体验是其“外表”,那么当今国内的游戏市场,可算作是一场大饱眼福的华丽走秀。“电影级”、“视觉革新级”、“真3D”……等宣传标题,已经成为了当下最常见的宣传口号。而观近年来,不管是自研或是海外代理,国内市场中的网游产品,也多以“画面品质极佳”为主要体验与特色。

四大名捕3
四大名捕3

  但是,当这些华丽绚烂的彩色泡沫,随着时间流逝而应声破灭后,当不少玩家从被产品画面所冲昏头后,恢复转变为理性后,机会突然发现;咦,我在玩游戏又不是看电影……的确如此,如今的不少网游产品虽然从高端的画面品质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从未想过的视觉体验,但游戏性方面却总显不足,所以会给玩家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可能是因为画面品质过于突出),毕竟玩游戏,是在“玩”!

  俗话说:“在潮流的路途,也会有人逆流而行”……在当今的网游市场中,所有人都以“视觉”为主?其实不然,也有许多老牌游戏厂商依旧坚持着中国网游注重内容的传统,如那些曾占据着我们青春岁月大把时间的经典网游续作。而在这其中,也不乏一些玩法独具创意的新品网游,如不久前游艺春秋宣布代理的——“悬疑推理”ARPG武侠网游《四大名捕》,正是以“老武侠味道、新江湖体验”为主要玩法特色。

四大名捕3
四大名捕3
四大名捕3
四大名捕3

  中国式传统场景

  众所周知,中国早期的网游自研产品,大多数都以武侠题材为主,比如和《四大名捕3.0》同为中华网龙出品的《金庸群侠传ol》。那时候的武侠网游,画面以“像素品质”为主,技能以“水彩笔特效”为主,而场景、建筑、光影特想等……更是简陋不堪,但正是这种淳朴的设计,才会让当时的人们感到一种浓郁的纯正武侠味道。

  《四大名捕3.0》亦是如此。相比同时代网游巨作,《四大名捕3.0》并没有“超脱现实”的画面品质,也没有电影级的视觉特效。其所展示的世界,就是一个淳朴、简单,但极具中国武侠风的江湖世界。纯正的中式建筑,真实的树木植被,清晰的技能招式,传统的场景搭配设计……完全原汁原味,完现中式武侠江湖。而当这些特色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后,相信也能令许多《四大名捕3.0》的玩家们,得到到一种更为真实的代入感体验。

四大名捕3
四大名捕3

  经典野外“红名PK”制度

  不知何年何月,不知为何原因,曾经令无数人着迷的经典PK玩法——野外红名制度,突然消失在大众的视野当中。还记得当你在野外练级的时候,突然被人秒了的那种愤怒么?还记得在你无聊的时候,也会去挖矿的地图去屠杀“机器人”?……这些回忆虽然充满了暴力与不堪,但如此“真实”的PK玩法,不也正是给玩家带来真实江湖体验的原因么?

  而随着《四大名捕3.0》的到来,经典的野外“红名PK”制度也将随之回归。在游戏中,玩家只要置身于野外,那么就要小心仇家或“酱油大神”的偷袭。但是,若你主动去攻击别人,那么就要小心因“红名”而引来的“神捕”追击。当然,《四大名捕3.0》中的经典PK玩法也有着一些更加人性化的变动,比如添加了保护等级、安全区域、自减红名、状态切换等等。

四大名捕3
四大名捕3

  融入热门新玩法;二次创新

  至今,中国网游行业已经形成了将近20年,随着玩家们的乐趣需求不断提高、多元化,不少厂商也在各种经典玩法上,进行了二次设计与延伸,从而创新了许许多多独具乐趣的全新玩法,可谓优劣兼有。而《四大名捕3.0》则将其中一些具有代表意义的热门新玩法,融入到了游戏内,并再次进行了创新。

  如“云职业”玩法;在其他同类产品中,“云职业”虽可让玩家自主更换职业,从而体验到无限定的职业乐趣,但依旧有着职业进度、技能熟练度等浅限制,而《四大名捕3.0》则根本取消了职业系统,反而以兵器来区分玩家们的角色成长线路,可以说将其“云职业”的自由性再次提高,彻底告别了角色成长中的“限制”。

  此外,游戏内的团队社交体验,也是《四大名捕3.0》的主打特色内容。首创的“GVG模式”,可让玩家们每天都能约上三五好友,进入到规定的战场中尽情厮杀,并通过其“动态胜利规则”,享受到更为真实的江湖乱战。而其丰富的公会系统,则可让玩家自由培养自己公会的“特色”与“招牌能力”,真正塑造出了武侠小说中;群侠聚集、自成一派的“门派打造”乐趣。

四大名捕3
四大名捕3

  当然,《四大名捕3.0》既然为小说改编产品,那么其原著的招牌“武侠悬疑推理”特色,也自然将成为《四大名捕3.0》的主打体验与玩法特色。不过此方面官方并为透露太多。具体内容,只有大家前往其官网寻找“线索”,或等待开测后进入游戏体验,才能知晓答案。

四大名捕3
四大名捕3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七夕拒绝寂寞 来《大侠Q传》为爱搭鹊桥! 下一篇:点翼科技CEO李欢:用玩家视角看问题
分享到:

四大名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