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捕》同名端游曝光:史无前例的小说还原度

  近日,游艺春秋正式宣布,将成为中华网龙旗下精英产品——ARPG悬疑推理武侠网游《四大名捕3.0》,大陆唯一代理商。此消息,无疑引起了诸多玩家与小说拥护者的关注以及热论。玩家们的焦点,是其ARPG武侠与“悬疑推理”创新玩法,而小说拥护者们则比较简单,那就是将全部目光放在了一点——小说还原度。

《四大名捕3.0》
《四大名捕3.0》

  盘点坑爹改编——影视剧最离谱

  众所周知,小说《四大名捕》是中国著名武侠小说作家、新武侠五大宗师(金、古、梁、温、黄)——温瑞安先生名下最具知名的系列作品。而当“小说+影视+游戏+XX”的异业合作模式出现后,温瑞安先生的《四大名捕》系列作品,就成为了人们改编的热点题材。至今为止,小说《四大名捕》已被改编为多部电影、电视剧、游戏、漫画等作品。其中,有许多经典之作令人无法忘怀,但也不乏改编过大遭读者“喊坑爹”的作品。

  1984版《四大名捕》——石幽明、姬瑶花等人被融进了“十三杀手帮”,四个兄弟的年龄也与援助有所差距。

《四大名捕3.0》
四大名捕

  读者表示:铁手突然间多出的几岁是买手套送的么?

  《霹雳神捕》——不仅故事名字被更改,师徒主角们的名字也被改掉了。而其最成功的“创造”,就是开创了四位捕快“变性”的设定,将热血兄弟情,改为了江湖缠绵爱。

《四大名捕3.0》
四大名捕

  读者表示:一定是开电视的方式不对。

  《震关东》——也许不是一个名字,所以剧情与原版小说差距较大。故事背景不仅被改到了“明朝”,冷血也翻身成为了大师兄。而其最诡异的地方,就是世叔突然成为了“反派”,而无情则……站了起来。

四大名捕
四大名捕

  读者表示:无情你能站起来但老坐着是因为累么?

  2004版《四大名捕》——故事剧情中虽然有原著小说中的部分元素,但不少读者则表示其剧与小说基本没有太大关系……但是作为影视剧来讲,其剧可称得上是“武侠经典之作”。

四大名捕
四大名捕

  读者表示:世界的,果然是韩国的!

  电影版《四大名捕》——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真正对《四大名捕》这个IP有所认识,是通过由邓超、刘亦菲等人主演的电影版《四大名捕》。影片上映后得到了不错的口碑。当红演员主演、扣人心弦的剧情、华丽震撼的特效、超大场面的视觉冲击,可以说各方面都能与“世界级影片”接轨。但是,这与小说原著又有什么关系呢?……无情变成了女人,冷血变成了“狼人”且特别有爱,四位捕头也拥有了接近“X战警”般的特殊能力等等。如此设定,的确让许多忠实读者难以接受。

四大名捕
四大名捕

  读者表示:…………

  改编太大——“好人作者”也吐槽

  对于自己作品被改成了五花八门,相关媒体也曾针对“改编”一话题采访过小说作者温瑞安先生,而其表示;“自己曾经因为自己的小说被改编为影视剧后“太离谱”,所以不再看电视了”。而当记者问起;无情变性是否能接受?温瑞安先生则表示:“变成女人还能勉强接受,但希望以后不要变成日本人就好了”。

  这篇报道中,温瑞安先生还分享了一个小故事:“那时候台湾有一部根据自己小说所改编的影视剧,讲的是四位铺头互相恋爱……我到了台湾,打开电视,看这四个人爱得蛮热烈的,就问朋友说这是谁的作品,我的朋友则回答:大哥,是你的。我说:这个是我的什么作品?他说:四大名捕。我问:四大名捕怎么有两个女的……?”由此可见,温瑞安先生也是比较随性耿直,对于作品被改编的“面目全非”后,其反应程度与读者一样,也会去进行“吐槽”。

四大名捕
四大名捕

  《四大名捕3.0》——首款同名端游、“必须”遵循原著

  影视剧为何将小说“改头换貌”?其实原因并不复杂,一、每个人的理解力与想象力都不相同,而当“文字”转变为“视觉”表现后,其绘画出的世界也很难让所有人满意。二、则是“新鲜感”与观看者粘性的需求变化,毕竟没有人会去浪费时间或金钱,去观看一部已经知道结局的影视剧。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影视剧会挑选著名IP,但会以“外传”的方式去宣传。

  相反,游戏产品则较为注重“遵循原著”这一体验。虽然其同样是传播方式的转变,但游戏相比影视剧的优势,则是以读者或观看者真正的融入其中,成为小说中的“当事人”,去亲身经历体验这一段故事,会让读者或影迷投入一种特殊的情感,那就是;我不在是“围观群众”,而是这个“真实世界”中的一员,我虽然知道马上要发生什么,但我并不知道“我”要面对什么……。

四大名捕
四大名捕

  正因如此,《四大名捕3.0》作为小说改编后的首款端游产品,虽然官方人员并没有对其进行过多的曝光与介绍,但是从其所展示的主打色特与宣传主题来看,不难发现《四大名捕3.0》将“遵循原著”放到了设计与研发的首位。

  据悉;《四大名捕3.0》对于小说还原度的追求,可称为“丧心病狂”。玩家在游戏中,除了将体验到100%小说还原的世界观、主线剧情、人物故事、敌对关系、江湖“大事”外,还可看到近乎于“重现”的场景设计与建筑搭配,甚至在细节方面,如匾牌花纹、人物服饰更换、酒馆桌子上的杯子数量、角色场景站位……等方面,《四大名捕3.0》也进行了最大化的小说还原。

  此外,小说《四大名捕》作为中国“武侠悬疑”小说的开山鼻祖,官方人员还将其“解密推理”的特色元素首度实现到游戏内,制作成游戏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玩法体系,来带给玩家全新的“四大体验”。结合其真实动态成长制度、玩家自由”塑造“与“侦破”案件的规则,让玩家可真正融入进“小说世界”,体验一次真实且“现实”的江湖捕快人生。

四大名捕
四大名捕

  对于如此追求“小说原著”,《四大名捕3.0》在其同IP所改变的产品下,也可谓是“史无前例”。而诸多小说的忠实读者与玩家也表示;游戏到底如何,只有亲自尝试后才能评论,希望不要失望。《四大名捕3.0》预计于今年下半年进行首次测试。

[编辑:亚硫酸不存在]
上一篇:从火石软件《水浒Q传》系列看网游成功之四要素 下一篇:激战不止《Cabal1.5》新服升级战况正酣
分享到:

四大名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