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耀构建泛娱乐 打击盗版成头等大事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2014年全球移动游戏收入将比2010年增长一倍多,将达到114亿美元。当所有人都在盯着移动游戏这个香馍馍的时候,通耀(Access Bright)已在为自己的泛娱乐化布局,CEO秦智勇表示:“通耀目前已经签下多部著名动漫的游戏改编权、电视及网络视频播放权、动漫衍生周边销售权及二次授权,而不仅仅局限于游戏改编,通耀现在做的就是构建一个以IP(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以下简称:IP)为中心在各个领域深度挖掘粉丝经济和品牌价值,这就是通耀眼中的泛娱乐化,而这整个战略的头等大事就是打击各个领域内的盗版,维护合作伙伴以及自身权益。“

上海通耀信息科技
上海通耀信息科技

  一直专注于日本动漫IP运作的通耀联合众多国内外版权方、渠道和媒体在中国大陆掀起一场知识产权维权风暴,对国内盗版以及侵权行为正式宣战。除了IP游戏改编、发行权之外,打击的方面还有动画播放权、周边销售权等各种动漫衍生品,这也是塑造多元化跨领域产业链的必经之路。

  “对盗版存在的事情绝对不能不管不问”,双叶社公司董事/事业局长梓沢雅治先生说道,“我出版社当然会采取各种对策打击盗版,而对于中国市场,我们会借助包括通耀在内的当地企业的力量来打击盗版。”

  目前中国手游市场发展迅猛且总收入已超百亿,在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背后隐藏着一个鱼龙混杂的尴尬局面,盗版侵权现象时有发生,整个产业更多的还是依靠行业自律。从页游到现在的手游打着热门盗版IP旗号的不良厂商比比皆是,换头换皮重新上架的事情层出不穷,以上现象已经引起了中国政府和行业领军企业的高度重视,从政府的清网行动到一波一波的行业领军企业联手维权正在一步一步净化这个产业。而在另一个国度的日本,更多的版权拥有者向中国区域授权时要求被授权企业将打击盗版责任作为签署IP授权的前提条件。

  事实上苹果就为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今年年初在App Store上已经开始了对盗版的集中整治,一大批未获得授权的App被强制下架。这也是我们国内安卓渠道需要效仿的地方,收紧的审核机制让盗版没有售卖的渠道,在未来一定能进一步压缩盗版App的生存空间。中国著名的上海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亚表示,作为通耀的法律顾问和知识产权保护代理律师事务所,在行业自律无效的前提下将采取法律手段解决。“和本地企业(通耀)协力打击盗版!” MAGES.公司执行董事/游戏事业部事业部长市川和弘先生表示大力支持通耀打击盗版的工作。

  从《命运石之门》、《AKB0048》、《机器人少女Z》到《数码宝贝》再到《蜡笔小新》等等,通耀在打击盗版的道路上一直不遗余力,秦智勇坦言:“中国游戏行业近两年以来越来越重视IP,有更多的企业愿意为知识产权付费,说明中国游戏行业已经从产品运营时代即将迈入知识产权运营时代。中国游戏业与日本非常成熟的版权运营体系相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们至少已经欣喜的发现有越来越多的伙伴愿意走这条路。而对于日本很多著名版权拥有者来说,他们也一直在等待着中国市场有这样的转变。通耀作为一家了解熟悉并立足于双方市场属性独特的企业,希望能携手双方市场的重要企业共同前进。"

  日本拥有大量著名IP的版权公司东映动画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东映动画公司产品事业部部长鈴木篤志先生说:“我们赞成通耀打击盗版的行为,愿意贡献我公司微薄之力协助打击盗版活动。”此外,万代南梦宫公司董事/第2事业本部本部长冷泉弘隆先生对通耀游戏也表示支持,冷泉先生说:“我们会在被授权公司的协助下,站在版权方的立场,一起出谋划策打击盗版。我们非常期待本地合作企业(通耀)的打击盗版活动,希望可以齐心协力将盗版一网打尽。”

  作为中国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几家安卓分发渠道360副总经理姜祖望、UC九游副总经理于贤文、当乐CEO 肖永泉、金立游戏大厅总经理郭会波 、联想游戏中心副总经理陈学桂、OPPO可可游戏中心总监尹洁、豌豆荚副总裁张宁、百度移动游戏总监程凯、华为运营总监杭军均表示将会非常重视日本各大版权方与通耀合力打击盗版的态度,并将给予大力支持。

[编辑:唐泽]
上一篇:前方高能注意鼻血!《新大外》最美混血Coser亮相CJ 下一篇:唐嫣领衔美女团 《吞噬苍穹》内测超级爆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