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A专访《炉石传说》选手蓝毛:吊打国外选手不是梦

  俗话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但在游戏圈这样一个“七分看实力三分看运气”的江湖里,即使是外来的和尚也有念不好的经!近日《炉石传说》国手蓝毛就表示,在即将开战的WCA《炉石传说》项目的比赛中,吊打国外选手不是梦。

  由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打造的全新综合型电竞赛事WCA将于2014年10月2号在银川拉开帷幕。暴雪的卡牌游戏大作《炉石传说》入围正赛项目,同时奖金打破了该游戏自面市以来的奖金纪录,可谓话题性十足,也吸引了无数选手的关注。今天,我们采访到了WCA《炉石传说》项目参赛选手蓝毛,看看蓝毛心目中的《炉石传说》职业圈是什么样的,对WCA又有什么期望。

《炉石传说》国手蓝毛
《炉石传说》国手蓝毛

  机缘巧合成为职业选手

  记者:蓝毛你好,首先是例行公事,向大家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

  蓝毛:大家好,我是BIG3战队《炉石传说》的职业选手蓝毛,ID是“炉石助手丨蓝毛”,本名吴阳。

  记者:真的好简单……好吧,那么第一个问题:蓝毛是怎么接触到《炉石传说》的?

  蓝毛:我以前就很喜欢卡牌游戏,也玩过很多。后来朋友介绍我玩《炉石传说》,我看了觉得不错,就买了个激活码入坑了,算是国内最早一批《炉石传说》玩家吧。

  记者:那又是什么机缘让你成了职业选手呢?是打得好了,渐渐有打职业的憧憬,还是机缘巧合多一些?

  蓝毛:因为之前玩的时候拿了很多次传说组第一,就被邀请去打ECL,算出了点成绩,就被邀请进BIG3战队了,一直打到现在。可以说纯巧合吧,之前在英国读硕士,虽然玩过很多年卡牌,但从没想过会往这方面发展。

  记者:打职业之前你了解电竞圈嘛?

  蓝毛:不了解。之前电竞就知道DOTA和LOL,以前知道有这个圈子,现在正好有机会体验下。

  记者:现在成为电竞选手,感想如何?这个行业选手非常辛苦。

  蓝毛:还不错吧。LOL和DOTA那种需要5个人大量合练的游戏的确蛮辛苦,不过像《炉石传说》这种一个人会打牌就行的话我觉得还可以,毕竟我自己也打过很多年牌,所以融入的很快。

  记者:这么说你觉得这个职业给你带来的还是快乐更多一点?

  蓝毛:也不是,应该说一开始的时候最快乐,现在打牌会有压力感,毕竟变成职业了,胜负也不再是一个人的事了。

  国服环境特殊,但水平并不差

  记者:泛电竞的问题问完了,我们回到些具体的事吧。请问你们的战队平时如何训练?会去外服打天梯么?

  蓝毛:有时候天梯,有时候队友互练,最近我们都在欧服和美服打了。

  记者:原来如此。虽然最近魔法之风在中韩大师赛夺冠,但依然有很多水友认为中国《炉石传说》水平不高。

  蓝毛:这个问题怎么说呢……中国的《炉石传说》水平高低段差距比较大,因为玩家太多了。水平这东西其实不好说,像国服因为基层、休闲玩家多,“动物园”这种低成本的套牌就特别流行,久而久之环境也会跟着改变;而欧服、美服套牌比较平均,见到的打法种类也就比较多了,所以我们才在欧美服训练。也不是说国服的人水平就差,单纯是环境不同而已。如果我们和外服弄一个只能用“动物园”套牌的比赛,我相信中国赢定……

  记者:那么蓝毛如何评价《炉石传说》中的运气和金钱成分?很多玩家批评《炉石传说》竞技性不高,钱和运气对胜负影响太大了。

  蓝毛:这游戏最重要的自然是组卡实力;第二重要的就是操作水平;第三才是运气。不得不说,现在因为卡池太浅,运气成分不可否认的比较大,就我个人的卡牌经验来说,因为卡池浅,大家用的套牌都差不多,自然运气成分就大了。随着以后卡牌越来越多,运气成分占的比重会等比下降的——不过这主要还是要看暴雪怎么弄了。

  关于钱,我觉得没什么影响。一般来说,充120基本套牌就没啥问题了;开40包就能保证动物园等快攻套牌的完整了,我觉得投入已经很低了,还不算用JJC赚G的人。实际上我拿传说第1的时候还没充过钱,都是JJC赚G开的包——不过当然当年的JJC和现在没法比。

  记者:说到卡池,这其实跟我下一个问题有关。《炉石传说》最近更新了纳克萨玛斯版本,加入了许多新卡,你觉得这些新卡会给即将到来的比赛带来什么影响呢?很多人评价亡语卡很强力。

  蓝毛:老实说我觉得光30张新卡,值得用的大概就10到13张,虽然会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但不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像中速猎因为两张新卡被强化了不少,不过战术打法还是和以前一样,基本策略没变。即便出现新思路,也都是以前有的战术改变或强化过来的,像“动物园大王”变种挂恶魔术一样。

《炉石传说》国手蓝毛
《炉石传说》国手蓝毛

  展望WCA:有信心吊打国外选手

  记者:话题最后,我们回到即将到来的WCA。作为国手、中韩大师赛8强,请问这次对成绩有什么心理预期么?

  蓝毛:只求我有一般人的运气。最近比赛黑的不行,不敢高调啊……

  记者:那么看好哪位选手夺冠呢?这届WCA堪称高手云集了。

  蓝毛:不好说呀,确实好手还是蛮多的。比如李博大师和魔法之风等等,这些选手都不错。

  记者:这么说蓝毛还是更看好我们中国选手夺冠?

  蓝毛:外国的大神们也是很强的,不过他们打牌环境和我们不同,只能说各有所长吧——当然我有信心能吊打他们!

  记者:最后,对第一届WCA,你有什么感想、评价,对未来又有怎样的期许?

  蓝毛:首先,《炉石传说》的奖金之高真的是吓到我了,但我觉得这么好的比赛,宣传力度应该再大一点。明年嘛,肯定是希望继续办,而且越办越好啦。不过听说赛制会加入海选赛,可我还是觉得卡牌游戏保持邀请赛会好一点。

  记者:好的,谢谢蓝毛接受WCA组委会的专访,祝你取得满意的成绩。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最终幻想”音效师加盟 《幻战》打造国产游戏最强音 下一篇:美过电影《四大名捕3.0》“江一燕”上演凹凸性感美
分享到:

炉石传说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