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或将收购Minecraft开发商 估值超20亿美元

  9月1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公司接近完成对经典沙盒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开发商Mojang的收购。此次交易对Mojang的估值超过20亿美元,双方最快将于本周内签署协议。

  微软和Mojang均拒绝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发表评论,但后者指出,此次交易令人感到惊讶,因为Mojang创始人马库斯·佩尔森 (Markkus “Notch” Persson)一直坚持制作独立游戏,拒绝接受风险投资。佩尔森甚至曾公开批评微软Window 8操作系统“对独立游戏非常糟糕”。

我的世界截图
我的世界截图

  自2009年问世至今,《我的世界》在全球范围内销量超过5000万套,而在2013年,Mojang利润达到1亿美元。华尔街日报形容《我的世界》已经成为一款跨平台的全球现象级游戏,称微软若收购Mojang,将令其Xbox业务“重新充满活力”——虽然《我的世界》早已登陆该平台。

  报道指出,Mojang公司员工规模约40人,凭借《我的世界》一款游戏赚得盆满钵溢。Mojang创始人佩尔森希望将利润用于开发非同寻常的新游戏,并且一向“不爽”巨型企业:在Oculus Rift被Facebook收购后,佩尔森宣布取消为《我的世界》开发VR版本的计划。因此,Mojang与微软之间的收购传闻让很多人感到意外。

[编辑:coco]
上一篇:《射雕ZERO》携手AMD Acer 进驻百大高校 下一篇:激情由此开始 《激战2》全新WVW海量截图曝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