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腾讯NEXT IDEA【X】风暴 看社会化新营销

  9月12日,北京、上海两大城市核心城区众多公交站被巨大的【X】广告牌占据,突如其来的变化以及无处不在的X引起众多过路行人的驻足关注,并有众多网友拍照上传寻求答案。在活动组织者的推波助澜下,短短数小时,关于X广告牌的话题成为当天微博热门话题,并成功登陆热门话题创意征集榜第二位。一时间,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用户高度参与的社会化整合营销浮出水面,而用户在此次营销事件中的价值一览无余。

相关图片
相关图片
相关图片
相关图片

  随着当下传播环境的变化,尤其是社会化网络媒体的迅速崛起,社会化营销走进大众视野。社会化营销是依托社会化网络媒体展开的一种营销方式,这种营销中的社会化媒体主要是指具有网络性质的综合站点,其主要特点是网站内容大多由用户自愿提供(UGC)。这种营销方式直接扩大了信息与受众的接触面,并使用户参与成为可能。

  据了解,此次X广告牌事件是2014 NEXT IDEA腾讯互动娱乐青年创意大赏(以下简称“NEXT IDEA”)活动的特别策划。广告牌中的“X”是2014NEXT IDEA的主题元素。在X广告牌出街的同时,腾讯官方策划的《不同人眼中的X》漫画、#912XX节#微话题、#全城追捕X#微活动等在微信、微博、SNS平台陆续上线。由官方搭建,由用户参与的整合营销初现端倪。从最初的X悬念广告,到后续的线上活动,以及最后的官方揭秘发声,2014NEXT IDEA活动的面纱在所有参与者的推动下一步步被揭开,最终使得腾讯NEXT IDEA被用户充分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营销事件中用户的价值被进一步放大,用户从一个“看客”成为了一个营销事件的参与者及助推者。活动官方通过X悬念广告发掘了用户的猎奇心理,调动起用户的参与积极性,从悬念广告到社会化渠道上话题的搭建与引导,都正中用户之需求,从而使一系列的参与成为可能。众所周知的小米的成功营销,很大程度上也是依托其社会化网络渠道的使用以及用户的高度参与而实现的。

  在社会化媒体时代,低成本、高收益的社会化网络营销还将是营销的主旋律,而要做好社会化营销还是要挖掘用户的价值,通过用户参与以及用户的自发传播,让事件影响力不断发酵和深化,从而提升品牌知名度。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斗仙》阵营争夺拉锯战 封神隐仙谁与争锋 下一篇:《画江山》新官网绝美来袭 限量激活码预售火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