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梦三国等老牌游戏开拓MOBA游戏新方向

  近些年来,页游、手游的异军突起以及移动端设备技术的不断升级和普及,不得不承认,传统端游游戏市场开始受到了极大的挑战。一直统领端游市场的MMORPG、FPS等游戏开始萎缩,而就在端游市场走向低迷的同时,一类被统称为MOBA游戏的端游开始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并迅速的在几年时间内占据了大幅市场,成为端游中唯一保持上涨的游戏类型。

  不管你是承认与否,MOBA游戏已经成为了游戏玩家的最佳选择之一,摒弃了MMO游戏需要长时间在线以及繁杂的任务,MOBA游戏更好的利用了玩家的碎片时间,更加适应了空前加快的社会节奏。同时,MOBA游戏日渐成熟的赛事体系也让无数游戏玩家找到了娱乐与事业的重合点。

新闻相关图
新闻相关图

  今年TI4奖金池

  特别是近两年来,更多MOBA游戏的赛事的涌现以及赛事奖金不断创造新高,让这样一类游戏移交给呢成为了一种潮流。特别是今年《DOTA2》的TI4,赛事奖金已经刷新了吉尼斯记录,冠军Newbee战队更是收获了500多玩美金的冠军奖金,2至8名队伍也分别获得了数百万、数十万美金不等的奖金。在高额的奖金的刺激下,MOBA游戏越来越受到关注,几乎每个玩家都会尝试着接触这样一种游戏类型,并投入大量的时间试图追赶这一潮流或是走向职业道路。

  而在《英雄联盟》和《DotA》、《梦三国》之类的MOBA获得巨大成功之后,游戏业迅速掀起了MOBA热。随着MOBA游戏市场这块蛋糕的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注意到这些领域,游戏或是说厂商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大家都想分得更多的蛋糕,新游戏不断涌出,不同风格、不同机制的MOBA游戏正充斥着整个端游市场,如《风暴英雄》的来势汹汹。在这样竞争十分激烈的大环境下,成名已久的老牌MOBA游戏也不断的推陈出新,维持自己的活跃度和新鲜感。比如LOL今年无限火力等活动地图的推出,以及梦三国最近推出的技能随机模式——天命无双模式。

新闻相关图
新闻相关图

  三国天命无双模式

  这两款游戏推出的新模式,均是在原本地图的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的更改,使得地图更加轻快,更加娱乐化。在这样一个全民娱乐的时代,显然这样的改变更易于让玩家接受。不过,不同的是,无限火力只是一个降低部分英雄技能CD的小范围尝试地图,目的是在于加快游戏的节奏,为玩家在正常的游戏之余提供一些休闲的娱乐玩法。而天命无双模式则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全新的模式,并做了一个非常大胆的尝试。这个模式将梦三国现有的111位英雄的444个技能随机组合起来,组成了一个囊括10亿套技能组合的技能库。玩家每一局游戏都将在这个技能库中随机抽取一套技能,几乎没有两局游戏可能随到一套相同的技能,极大的提升了玩家的乐趣,极大限度的挑战了传统MOBA游戏中的战术打法,一切变的更加莫测,就如它的名字一样,似乎一切都要看天命的安排。

  同时,这样的一个模式,也打破了MOBA游戏中英雄的技能均为固定的枷锁。原本每个英雄只有4个技能的设定将不复存在,玩家将不会再被游戏设计者为英雄设计的技能所束缚,可以极为自主的为一个英雄搭配技能;智力、敏捷、力量英雄的划分也不再明显。简单来说,在这个模式中,玩家将不仅将充当一位操纵者,更将充当一名游戏策划,为你所使用的英雄尝试各种技能的搭配和其应该配套使用的加点、出装等打法!可以说这样的一个模式,从一个方面改变了MOBA游戏的机制与模式。而玩家也显然热衷于这种更为乐活的游戏方式,玩家的不断涌入证明了这个模式的成功。

新闻相关图
新闻相关图

  截止到现在,MOBA游戏依然是端游市场的强力股,拥有着极为庞大的游戏玩家群体。但是,想要在这样一个日渐壮大、竞争激烈的领域获得一席之位,只有不断的创新,注重用户体验,才能让更多玩家关注,才能站稳脚跟!历史总是在不断重复,大批模仿者的诞生,必然伴随着大部分游戏的不断消亡。能够经历不断冲击留下来的游戏才是真正的好游戏,才是被玩家认可的游戏,希望,有更多的MOBA游戏出现,并被玩家认可!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6年换过五个老大:盛大游戏是要闹哪样? 下一篇:平台为王:立体化全方位服务平台指盟大揭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