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九成被并购游戏公司净利未达承诺一半

游戏并购
游戏并购

  并购现已成为各公司扩大业务、提升业绩或推动转型的重要方式之一,游戏领域也不例外。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17起游戏公司并购案顺利实现并表,共涉及21家游戏公司,除1家游戏公司未披露数据外,剩余20家游戏公司的净利润均未达到承诺值。其中有15家游戏公司净利润甚至未达到全年承诺的 1/2。

  以备受关注的银汉科技为例,今年被顺利并入华谊兄弟公司报表之后,尽管其在并表后的一个半月就为华谊兄弟带来7496万元的游戏收入,并成为华谊兄弟前三季度净利润的增长点,但实际上,银汉科技上半年仅实现3374.86万元的净利润,是最初承诺1.43亿元净利润的24%。

  除此以外,玩蟹科技和上游信息也在今年4月初与掌趣科技合并报表,虽然这两家公司分别在上半年实现2463.97万元和1720.35万元的净利润,但这仅是其最初承诺1.6亿元和1.25亿元净利润的15%和14%。

  境界游戏CEO朱家亮向记者表示,一般游戏公司选择出手被收购,就代表它无法保障未来业绩。尽管这些游戏公司或许在近两年抓住了市场契机,获得较好的业绩增长,但这只是暂时占据市场,随着游戏市场愈渐成熟,由于经验不足等问题,就会出现业绩不如预期的情况。所以其他公司在进行收购时,不能只看该公司近两年的业绩表现,而是要通过观察该公司常年的业务发展以及是否具有足够的经验来判断它的价值。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风暴英雄》开黑看这里!CC10频道万人大厅 下一篇:拥抱萌妹送玫瑰花!麻辣江湖光棍节活动出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