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梦瞄准动漫市场 携手迪士尼团队打造自主IP动画

  近日消息,骏梦游戏已与迪士尼某动画团队达成合作意向,欲将旗下人气游戏IP改编为动画片。分析认为,这很可能预示着骏梦游戏正在着眼动漫市场,欲凭借精品IP产品的影响力打造极具人气的动漫品牌。

跨领域合作,骏梦携手世界级动画团队
跨领域合作,骏梦携手世界级动画团队

  迪士尼作为家喻户晓的品牌,在全球动画市场拥有无与伦比的影响力。迪士尼2013年推出的3D动画电影《冰雪奇缘》创下了全球13亿美元的票房成绩,位列影史票房榜第五名。相信在迪士尼团队的加盟后,骏梦该动画片的品质值得期待。

  消息称,骏梦为了让动画更符合国人的观感,其聘请的这支迪士尼动画团队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也有很深的了解,此外,骏梦还有可能聘请专业人士作为顾问,以保证动画片符合中国文化。在决定制作该动画片前,骏梦还曾在该游戏玩家当中有偿征集优秀创意和风格设定,这一看似异想天开的举动却受到了玩家们的欢迎,也令玩家对游戏改编动画的期待程度提高了不少。

骏梦打造自主IP动漫,“顺应民意”进军动漫市场值得关注
骏梦打造自主IP动漫,“顺应民意”进军动漫市场值得关注

  动漫游戏不分家,市场潜在共通性

  一直以来,ACG(动画、漫画、游戏)就是彼此相互依存的整体,优秀动画、漫画改编成游戏的例子更是不胜枚举:《火影忍者》、《海贼王》等经典日漫,以及国内的着名动画片《秦时明月》等,都已经被改编成游戏产品。而且众所周知,骏梦游戏正是《秦时明月》的游戏改编权获得者,以及《秦时明月》大电影出品公司之一。

  动漫、游戏产品之间存在很大的市场潜在共通性,因此历来获得动漫IP的改编权,都可以说是游戏产品的制胜法宝。以骏梦改编的《秦时明月》系列游戏为例,其市场反响和运营成绩都非常不俗,其中《秦时明月》手游更是突破月流水4000万人民币,位居国内S级产品行列。此外,骏梦投资的《秦时明月》大电影同样成绩斐然,以首周票房超1270万的成绩,成为暑期动画电影的NO.1;所以说骏梦游戏此次涉足动漫市场,很可能是酝酿已久之后的决定。

骏梦拥有中国国宝级动漫IP《秦时明月》的游戏改编权
骏梦拥有中国国宝级动漫IP《秦时明月》的游戏改编权

  逆向思维,人气动漫改编游戏大受欢迎

  一直以来,ACG产业大都是遵循者漫画→动画→游戏的改编模式,但是也有一些逆向改编获得成功的先例。举个例子:由角川书店和DMM联合推出的网页游戏《舰队collection》,短短3个月突破40万人的玩家基础,6个月就红遍各大动漫、弹幕网站。借助游戏的成功,其改编的动画作品将于 2015年春推出,周边形象的广泛普及和口口相传的社会认知度,都让该动画广受期待,在许多动漫新番的期待排行榜上都位列前茅。

  仅靠玩家口口相传就获得超强人气的奇迹页游

  结语:骏梦作为国内游戏厂商中的IP大户,对IP的价值比业内更多厂商都有更深的认识,进而言之,肯定也更加清楚拥有自主IP的重要性。也许正是因为如此,骏梦游戏才会不遗余力的为其自主IP游戏产品打造动画片,以此提高IP价值。当然,这部由骏梦游戏和迪士尼动画团队打造的动画片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它能否成为继某日本动漫神作完结后又一全民动漫产品呢?让我们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吧!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植物大战僵尸OL》TGC专访 下一篇:元素搭配 不一样的《DOTA 塔防》众筹在摩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