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触控教育大会圆满落幕 翻开产学合作新篇章

  11月30日,2014触控教育大会兼教育部2014产学合作项目教学研讨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圆满落下帷幕。

  为期四天的“2014触控教育大会”针对移动游戏行业发展现状、企业及大学产学合作课程改革、移动互联网前沿开发技术、Cocos引擎最新功能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全面培训。

现场图片
触控教育大会现场
 

  来自北大、北理、浙大、电子科大、厦大、北邮、川大、上海师大等一流大学的领导和专业教师,国内知名教育机构火星时代、果核科技等负责人以及香港的教育界人士共计百余位听众参与了此次大会,现场座无虚席;微软、触控的技术大牛、资深专家也亲临现场,与在场老师分享一系列干货主题,并共同就符合市场需要的知识体系、课程设置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四天充实课程 理论实践一个都不落

现场图片
触控科技副总裁Jane介绍Cocos开发者生态系统

  大会首日,触控科技开发者关系副总裁Jane、触控科技高级战略总监曾航等重量级嘉宾陆续登台,分享Cocos开发者生态系统,以及对手游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深度思考。

现场图片
Cocos 2d-x作者触控科技副总裁王哲分享

  Cocos 2d-x创始人王哲、Cocos 2d-JS作者林顺等技术大牛也亲临现场,演示了Cocos引擎新版本的强大特性,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高度评价。“这些并非全部,我们的引擎正在不断进化,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 触控科技高级工程师鲍健运如此总结道。目前来自Google、Facebook、Amazon、Microsoft、Intel、ARM等巨头的支持,以及全球数十万开发者的热爱正推动Cocos引擎不断进化升级,带给开发者更优质的开发体验,这也为实战式Cocos引擎教学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触控科技高级工程师鲍健运也全程在旁协助老师完成Cocos引擎开发技术从入门到进阶再至高级的学习过程,并对开发技术中跨平台移植等内容进行全面讲解,指导了一系列丰富的实战练习。

现场图片
北大郁莲教授在鲍健运的指导下学习Cocos引擎

  通过短短数天的学习,各位老师已经可以独立完成精彩的游戏作品。其中北大老师表现得尤为出色,在学习过程里积极提问、交流学习,从对手机游戏一知半解到最后提交完整Demo,进步神速。

  产学紧密合作 为业界输送优质新生力量

  随着手游行业的迅猛发展,为行业输送移动开发人才已成为行业生态圈健壮发展的前提之一。当前市场对Cocos人才的需求渐已成为行业风向标,腾讯、盛大游戏、完美世界、网易游戏、巨人网络等众多国内知名游戏公司都开出了不菲的待遇招揽Cocos人才。 在这种大环境下,触控科技于今年三月份正式启动教育合作项目,旨在帮助高校融入业界领先的移动开发技术,支持老师更好地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培养高质量的移动开发人才以应市场所需。

现场图片
触控教育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研讨

  2014触控教育大会虽然圆满落幕,但是触控对教育行业的投入和支持却不会停止。“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未来触控将在程序、策划、美术、市场运营四个方向分别指定技术支持工程师,配合、协助老师完成其项目研究,并提供技术和案例等方面的指导。

  从游戏开发概论到游戏行业数据分析,从游戏策划、游戏美术到游戏运营、实战项目,所有课程将构成一个完整学习系统,帮助高校教师更具针对性地培养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人才,为整个移动开发领域注入新鲜血液,帮助在校大学生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游戏界的新生力量创造更多惊喜和奇迹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弑魂Online》开测人气火爆 8大逆天活动狂送好礼 下一篇:《三界西游》上演达人秀 取经者纷纷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