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之刃》“撬动”沪深地铁 创意营销成新典范

  近日,腾讯旗下的3D动漫风超动作网游《疾风之刃》在沪深两地大手笔打造史上最燃的主题地铁列车和主题地铁通道,吸引了大批Coser、玩家乃至社会大众参与到其中。此次疾风之刃深沪主题地铁营销,在增强品牌与大众互动的同时,将二次元文化自然的与生活相融合,成为游戏行业营销的创意典范。

疾风之刃
疾风之刃

  疾风之刃深圳超燃列车驶出 AR互动营造虚拟现实

  12月7日,深圳地铁龙华线上驶出了一辆被命名为“疾风之刃号”的动漫风主题地铁列车,车外刀痕凌冽,车内熔岩燃烧,超燃热血扑面而来。在《疾风之刃》发起的“超燃coser免费乘地铁活动”号召下,深圳众多游戏玩家和动漫爱好者穿着各式各样的动漫coser服装在第一时间搭乘上了这辆超燃列车,吸引了不少普通乘客驻足拍照留影。

疾风之刃
疾风之刃

  值得一提的是,“疾风之刃号”的熔岩地贴上,还应用了最新的AR互动技术,乘客通过扫描列车中随处可见的二维码即可参与虚拟现实互动,通过选择自己喜爱的职业或连招展示动作进行合影拍照,并分享到微信/手Q上。不同于传统营销方式,最新的AR互动技术更加具有参与感和体验感,将二次元虚拟形象与真实世界结合在一起,为消费者提供了可视和可触摸的实景感,通过这种有趣好玩的互动技术引发乘客的自发传播,为吸引普通广告消费者的深度沉浸和互动分享开启了一扇科幻之门。

疾风之刃
疾风之刃

  疾风之刃上海熔岩通道 冷光源互动演绎“燃尽一切”

  而在上海的疾风之刃地铁熔岩通道,同样以红色为主色调,而在地铁通道两旁的墙面上和灯箱中配备了极具动漫风的游戏宣传海报,而不同于深圳的主题地铁列车,上海疾风地铁通道中设置了精妙的冷光源互动技术,在上下班的路上,通过击打通道广告牌旁的拳击沙包,整个通道墙上的刀光会迅速亮起来,可以在三次元世界中实时体验到游戏内放大招的感受,让整个通道都为你燃烧。

疾风之刃
疾风之刃
疾风之刃
疾风之刃

  疾风之刃沪深主题地铁营销 成创意营销新典范

  《疾风之刃》是一款以3D动漫风为主题的超动作网游,以其独特的动漫风格、超强的打击感成为动作游戏市场的一匹黑马。在12月3日全民不限号测试之后,《疾风之刃》在上海、深圳两地大手笔砸下最燃主题地铁列车、最燃地铁通道以及全国12座城市广告牌,将“我要燃尽一切”的品牌主张传达给社会大众,“燃尽一切”不仅代表了其对动作游戏的热爱,同时还代表了一种热血向上敢为别人所不能的乐观精神,这种彰显正能量的营销方式给游戏营销带来了全新的思考方向。

  《疾风之刃》此次“燃尽一切”的主题地铁营销,将“超燃体验”从线上游戏延伸到了线下大众层面。在超燃地铁上线前,通过线上超燃coser征集活动,将游戏玩家和动漫爱好者从线上宣传引导到线下活动中,借由二次元文化效应作为媒介,自然的将玩家效应放大并引导到现实世界中,改变了以往只瞄准游戏核心受众的传播理念,进一步探索了泛娱乐战略中的游戏与大众的互动方式。后期主题地铁列车和超燃地铁通道上线后,通过AR互动技术、冷光源互动技术的应用,使线下大众用户对游戏产品产生了解,实现品牌最大化曝光,形成线上线下“燃尽一切”的整合营销效应,打造出了融合了新媒介形式、互动营销方式、品牌文化理念的主题地铁营销方案。

  《疾风之刃》在上海、深圳两地打造的主题地铁的线下事件营销,利用玩家效应打造线上线下整合的品牌包装,将“燃尽一切”品牌强势的推向大众,这是游戏品牌第一次敞开大门深入大众,并尝试向更广泛的人群传递其品牌正能量。这次尝试不仅改善了游戏在大众层面的负面影响,同时以新一代二次元文化为核心打破了与现实世界的壁垒,还提供了全新的互动营销新模式,为游戏品牌的营销探索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成功案例。

[编辑:coco]
上一篇:西楚霸王客户端开放下载 首批游戏截图曝光 下一篇:《三国争霸2》上海地区“校园英雄”诞生
分享到:

疾风之刃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