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科技2014业绩抢眼 做好产品仍是取胜之匙

  3月16日,飞鱼科技国际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022.HK,简称:飞鱼科技)正式发布了 2014年(2014年1月1日-12月31日)经营业绩。公告显示,飞鱼科技2014年全年营收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3.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调整后净利润达1.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9%。

飞鱼科技
飞鱼科技

  从首次披露的业绩数据来看,飞鱼科技在净利润方面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并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盈利能力可见一斑。这份漂亮的业绩答卷,得益于飞鱼科技长期以来坚持的依靠产品品质脱颖而出,走游戏精品路线的战略布局。

  产品类型丰富 精品游戏表现抢眼

  在过去的2014年,飞鱼科技的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在手游及页游等领域均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是目前国内屈指可数的产品类型同时覆盖RPG及休闲游戏的公司之一。旗下明星产品《神仙道》自2011年发布以来,截至目前生命周期超过三年,仍有较高的人气和一大批忠实玩家扎根体验,堪称页游“常青树”。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游戏市场占有率的快速增长,飞鱼科技也适时地将业务拓展至手游研发领域并展现了强大的吸金能力。ARPG手游《三国之刃》上线当日即问鼎App Store中国区免费榜、畅销榜首位,截至发稿前仍以高收入稳居畅销榜前十行列;休闲手游《保卫萝卜》及其续作《保卫萝卜2》更是凭借超萌可爱的风格俘获了男女老少的心,成为家喻户晓的国民级塔防手游。正是如此丰富的产品类型和极致的品质追求使游戏得到了众多玩家的追捧,确保飞鱼科技的营收和净利润持续增长。

  由此可见,《神仙道》、《三国之刃》、《保卫萝卜》系列都已堪称典范,飞鱼科技的精品游戏战略亦可谓成功引领市场。

  产品为王 高投入专注研发

  手机游戏的批量研发,也使得游戏市场的竞争激烈。游戏数量在不断增加,市场上并不缺乏产品,但是真正好的产品却鲜为少见,在渠道拓展与维护等方面的成本节节攀升的背景之下,无论是渠道还是发行都需要高品质的优秀产品作为支撑。CP只有用心做好产品,提升用户的产品体验,才能得到用户以及渠道更好的认可。飞鱼科技 CEO姚剑军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做好产品仍然是飞鱼科技的取胜之匙,作为专注于游戏领域的研发商,飞鱼科技在每款产品正式推出之前,对每一个细节精雕细琢;在游戏的运营过程中,不断结合玩家的真实需求,对游戏进行内容上的调整和更新,从整体上优化玩家的游戏体验。”正是走精品路线的战略布局,对每款产品的精雕细琢,使得飞鱼科技的多款产品,都不同程度的得到腾讯、360、百度等各大渠道的大力支持,确保了产品优良稳定的运营状态。

  据披露资料显示,目前飞鱼科技旗下共有12支团队,在北京、厦门、深圳、成都等主要城市都有研发中心。飞鱼科技每年都会投入15%左右的研发费用,依据团队自身优势、风格类型定位、文化背景特点、发展兴趣方向等,进行不同研发方向的探索,横跨多个领域市场,将推出除现有三个领域之外的更多类型游戏产品。对研发的高投入,也让飞鱼科技具有更高的成长性,被业内人士看好。

  延续经典 2015更多期待

  在全新的2015年,飞鱼科技将在研发领域持续发力。据披露资料显示,飞鱼科技预计将于2015年推出10款产品,其中包括《保卫萝卜3》、《神仙道2》等已经获得市场和口碑认可的经典产品的续作,其品质值得期待。

  同时,《保卫萝卜》衍生IP除了同出版社合作出版同名图书以外,飞鱼科技还将开发《保卫萝卜》相关的儿童产品,将它扩展到全年龄层,这种游戏+图书+泛娱乐运作也将更好的形成1+1+1〉3的矩阵合力。

  未来的游戏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玩家在经历多款游戏的洗礼之后必然更加严格挑剔,面对更多游戏产品时,必然需要一个选择、鉴别的时间。因此,只有真正迎合市场趋势需求的精品佳作才能在市场上长期保持高曝光率,在玩家反复选择的过程中脱颖而出,才有机会在一片红海中最终赢取市场。我们也期待 ,2015年飞鱼科技也将会在产品研发上持续发力,给更多玩家带来更多高质量的优秀作品。

[编辑:coco]
上一篇:邢山虎回应700万事件:员工因失恋失常 暂休 下一篇:《斗仙》融融春分日 是时候以诗会友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