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逗游戏2014年营收9.84亿元 净利润环比增长498.7%

  日前,乐逗游戏母公司创梦天地发布了截止于2014年12月31日的全年以及第四季度财报。报告中显示,2014年乐逗游戏营收环比增长299.1%,达9.84亿元;非通用美国会计准则下(Non-GAAP)调整后的净利润环比增长498.7%,达1.73亿元。

  乐逗游戏的其它关键财务数据包括:2014年全年注册用户同比增加94.1%达到7.74亿;2014年第四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数(MAUs)同比增长 21.5%达到1.11亿;当季每用户平均收入(ARPPU)明显增长,较第三季度的13.2元环比增长20.5%至15.9元,同比增长120.8%。

乐逗游戏
乐逗游戏

  手游市场增速放缓,乐逗跑赢大市

  多个机构发布的研究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带来的人口红利在去年四季度逐步消失,手游市场也从高速发展的成长期进入到稳步上升的成熟期。

  3月12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研究发布的《2014年10~12月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指出,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移动网络游戏用户数量达到约3.5亿人左右,环比增长2.7%,而在去年同期,这个数字为15.3%。

  速途网发布的《2014年Q4移动游戏市场分析报告》指出,当季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到84.34亿元,环比增长10.2%,同比增长71.45%。

  对比之下,乐逗游戏Q4的营收同比增速达到190.6%,净利润同比增速更高达202.3%,远远超过只有71.45%的行业增速。乐逗游戏内部人士表示,在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乐逗通过完善产品布局,开拓细分市场蓝海,以及发展更多用户成为中重度手游玩家等方式,保持了较快的发展。

  此次财报中,乐逗游戏的亮点之一就是ARPPU的明显增长,较第三季度的13.2元环比增长20.5%至15.9元,同比增长120.3%;平均月付费用户达到690万人,付费转化率也提升至6.2%。该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加快了中重度游戏的布局,并成功将一批用户培养成为中重度手游玩家,这让Q4中重度游戏收入占比提升。

  乐逗游戏还进一步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的收入预期为3.4亿元人民币(约合5480万美元),同比增幅也高达95.3%。这一增速也远超游戏工委此前预测的2015年国内手机游戏市场增速——此前相关行业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手机游戏规模预期可达380~400亿元,对比2014年的移动市场规模274.9亿元,增速约为38~45%左右。

  储备优质IP,多款重磅手游陆续推出

  据了解,乐逗游戏在未来2、3季度还计划发布17款游戏,除了已见成果的《跑男》和《乐舞》,还包括和迪士尼合作的《漫威英雄跑酷》,和ustwo合作的《纪念碑谷》,和美国艺电合作的《龙腾世纪》、《钢铁力量》,和Dead Mage合作的《暗影之刃》以及和Devsisters合作的《姜饼人酷跑》。

  公司亟待推出的新游戏中有相当一部分都具备知名IP,例如《漫威英雄跑酷》中,钢铁侠、绿巨人、美国队长等广受欢迎的漫威英雄会在游戏中亮相。

  而乐逗游戏还为未来的发展储备了更多优质IP,包括经典电影、玄幻小说、动漫角色、运动明星、娱乐节目以及中国神话人物等IP的新游戏也会陆续推出,例如知名玄幻小说《华胥引》、热门动画片《熊出没》、街机经典《街头霸王》以及《怪物猎人》等。

  这些游戏覆盖游戏覆盖了RPG、跑酷、卡牌、益智、塔防、音乐舞蹈等类别。“知名IP和较强的游戏库存,为我们未来规模化的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乐逗游戏CEO陈湘宇表示,未来战略之一就是细分品类的深化不布局,争取在每个品类都有精品游戏。

  进军全球,发力自研

  财报还显示,立足于国内发行市场的乐逗游戏也开始进军国际市场,并将此作为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去年四季度,乐逗游戏在港澳台地区成功发行《烈焰遮天》,未来还将拓展到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如俄罗斯、荷兰等)。

  而值得注意的是,乐逗游戏不仅继续扮演发行商的角色,同时还开始身兼研发商身份——例如《跑男》和《乐舞》这两款热门游戏,其研发均为乐逗自有团队完成。

  3 月14日,乐逗游戏母公司创梦天地董事会通过一项决议:未来12个月回购2000万美元的流通美国存托凭证(ADSs)。陈湘宇表示,做出此决定是基于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本身以及未来市场发展的信心。“立足于强大的游戏布局和盈利策略,相信我们将会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编辑:coco]
上一篇:美人三国3.26测试喷血CG偷跑 新版资料曝光 下一篇:YZZ电竞封面人物30期LOL高校联赛解说苹果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