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魔游游手游交易网CEO张明 游戏后市场的崛起

魔游游手游交易网CEO张明
魔游游手游交易网CEO张明

  成立于2010年的魔游游,是一家专注于手游交易的老牌网站,眼下随着重度游戏的催动,第三方服务的竞争也将逐渐变得激烈起来,蜜蜂网走访魔游游CEO张明,以自身为出发点,探讨了未来手游第三方服务平台的发展趋势。

  蜜蜂网:我们了解到,最近魔游游提出了一个游戏后市场的概念,请您为读者们介绍一下

  张明:和很多行业一样,既然有前端产品市场,就会衍生出相应的服务市场。现的手游市场正值火爆,相对的服务也越来越重要,而手游产品多为轻度游戏,生命周期也相对较短,所以在一个手游推出后,如何将它的生命周期延长并使其持续地盈利就成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除了游戏本身的质量之外,游戏外的跨渠道跨游戏服务也很重要,在游戏后市场里最硬核的部分就是交易,很多投入了时间和金钱的用户一旦不再玩这款游戏后,他的账号就会变成僵尸号,但无论是对CP还是新用户来说,这个帐号都是很有价值的。

  线下交易的存在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延长手游的生命周期,并且促使新用户能够更好的融入游戏,也能帮助厂商盘活那些已经“死掉”的帐号。除了账号交易这种比较重度的服务之外,游戏外跨渠道跨游戏的服务比如用户基于游戏过程的分享展示、交友、试玩代练等也都有着比较高的需求,这个市场我相信在未来会越来越重要。

  蜜蜂网:魔游游平台上账号的回收是怎么进行的,安卓和IOS两个平台的账号价值也不相同吗?

  张明:除了使用我们平台的用户,我们自己也会买一些用户不玩的账号进行重建激活,然后出售给其他用户,当然,这取决这款游戏适不适合这样做。不同平台游戏账号价值是有差别的,这是由两个平台的游戏本身数值设计相差的大小以及付费方式来决定的。也有一些游戏的两个版本数值相差有些大,但一般来说不会差太多,因为游戏的引擎和内核都是一样的。

  蜜蜂网:您认为手游行业和手游交易,相互之间存在着依赖关系吗?

  张明:用户下载游戏之后的服务现近年才开始有人注意,这之前大家更关心的是下载量多少,发行量多少,但其实更应该关心的是,用户开始玩以后的情况。当越来越多的用户沉淀过来以后,在经过野蛮生长期以后,很多人会去经营后端的市场,可以说这是真正值得挖掘的一个蓝海。

  手游的产业链,从游戏开始的研发、发行,到后面的渠道等现在已经成型了,但是还不够完备。手游交易虽然属于行业的下游产业,但这个产业的出现也完善了整个手游行业的产业链,依托于手游交易,在达到自身商业目的的同时也延续了手游产品的寿命。

魔游游手游交易网CEO张明
魔游游手游交易网CEO张明

  蜜蜂网:现在做第三方服务的很多,除了手游交易平台之外像视频、SDK对接等等,涌现出很多新公司,请问您觉得在手游交易这方面的竞争激烈吗?

  张明:我们觉得目前手游交易这方面还好,因为手游交易平台的渗透率还比较低,大多数用户还并不太认知,所以今年仍属于一个培养用户的阶段。也因为如此,我们推断手游交易在今年开始竞争会逐步升温。另外重度游戏的逐渐回暖,对手游交易这方面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毕竟重度游戏的可交易性更强。以上周为例我们的平台上就成交了一个十万左右的中重度游戏账号。

  手游是一个发展迅猛的新兴市场,但是目前的游戏质量参差不齐,重度化游戏的爆发,以及越来越多的游戏内交易市场的开放,会使盈利更加稳定。重度化游戏必将带动一批精品游戏的出现,游戏的生命周期将会更长,这对我们本身也是有益的。

  蜜蜂网:您认为15年手游市场将会如何发展,游戏后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又是什么?

  张明:今年会是关键,但依照前两个月的数据情况,我们判断接下来手游市场的扩张依然强劲,但是相比过去两年的增速会稍稍放缓。手游交易是一个新兴的市场,用户对游戏后市场的认知度也比较低,但是市场空间很大,目前还应该提逐步高认知度。

  当然这与手游市场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从14年年底开始重度游戏逐渐升温,据推断在今年中旬也将会出现大量重度手游。在这样一个爆发性的市场中,如何保持良好的服务质量,这才是真正的核心所在,也是我们的一直在努力的方向。而我们其实也在等一些更好的游戏出现,未来的游戏市场发展很大程度是要看这些游戏的表现,毕竟市场是需要一些好游戏来带动的。

  蜜蜂网:近期魔游游会有什么新的举措吗?

  张明:在交易这方面我们已经有了相当的基础,今后想把后端服务的这方面逐步覆盖的更多,使用户能够在我们这里享受到更多游戏外的服务,这是我们的一个目标。今年的一季度正计划重点做一个APP,和我们的网站的定位不太一样,交易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同时也会向用户提供一些其它的服务。APP的框架是支持HTML5的,所以将来也有计划在APP中添加一些点开即玩的游戏。

  我们希望这个APP可以给用户提供一些可玩性,透过它可以更贴近用户,可以让乐趣延伸到游戏之外,这是我们对这款APP的定位。这也是魔游游自运营以来经过细致化的数据分析以及市场调查来进行开发的APP新端,标志着魔游游定位从细分的手游交易市场向整个游戏后市场的转变。

  本文为采访实录/原文有删减

[编辑:coco]
上一篇:DNFraid模式开启 迅游加速器守望舰炮防御战 下一篇:神武“灵剑奇缘”开启 新宠物染色独家曝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