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研究:玩游戏不能减压 而是在逃避现实

  “压力山大”是现代都市人共同的困扰,减压也就成了大家共同的追求。在探寻科学减压方法的道路上,有人选择运动,有人青睐旅游,也有很大一部分人认为电子游戏尤其是情节暴力的电子游戏有减压的作用。对此,法国社会心理学专家最近做了研究,结论是玩暴力电游非但不减压,反而会增压。

法国研究:玩游戏不能减压 而是在逃避现实

  究竟该怎么做,才能科学减压?杭州市七医院心理学专家特别给微信“早报名医堂”的粉丝准备了30份礼物——由该院专家精心汇编的放松训练光盘,每天只要抽一点点时间跟着光盘里的内容学习,就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快来微信“早报名医堂”拼好运吧。

  玩游戏能减压?你想错了

  据报道,法国格勒诺布尔一所大学的社会心理学专家近期开展了一项相关研究,专家们邀请87名大学生随机参与20分钟的暴力电子游戏或同等难度的其他电子游戏,然后再请他们朗读一篇具有血腥色彩的文章,并记录他们的声音。最后通过计算机程序分析他们的声带微振动情况来判断他们的情绪和精神状态,结果相比参与其他电游的大学生,参与暴力电游的大学生处于更加紧张和焦躁的情绪之中。

  “首先我很认同这个研究结论,在玩情节暴力的网络游戏时紧迫感会很强,情绪自然会变得紧张和焦躁。再加上,等游戏结束后,给你带来压力的工作或生活还是那样,但不少时间又已经花费在玩游戏上,此时你会感到越加有压力。”杭州市七医院汪永光博士说。

  汪博士多年来一直研究网络游戏,他发现,不光是情节暴力的网络游戏,其实玩任何一种网络游戏都不能减压,最后的结果都是增压。他接触过成百上千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年轻人,最后回过头来评价自己这段游戏经历时,都会用“无聊、后悔”四个字来概括。

  “玩任何电子游戏其实都是在逃避压力,对于解决压力一点作用都没有。”汪博士说,成熟应对压力的方式就是要勇敢面对现实和挑战,如果凭借自己的力量无法解决的话,可以寻求周边人的帮助来解决问题。逃避、自责、幻想过后,只会令你压力倍增。

[编辑:小智]
上一篇:ChinaJoy封面大赛第五周评委推荐选手揭晓 下一篇:背叛的代价!《冰火破坏神》全新世界BOS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