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手机中毒者”的原因 无法抑制想玩手游的冲动

  近日,日本针对222名“手机中毒者”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多数人都是因为玩手游。

成为“手机中毒者”的原因 无法抑制想玩手游的冲动

  成为“手机中毒者”的10个原因:

  1、可以在在线手游中获得成就感 34.7%

  2、无法抑制想玩手游的冲动 23.4%

  3、想看看最新的资讯 23%

  4、不跟人发发信息联络总觉得不安心 21.6%

  5、特别在意有没有人对自己发的新状态留言 20.7%

  6、想通过在线游戏和别人建立联系 20.3%

  7、不碰手机就总觉得不踏实 19.4%

  8、经常在社交软件中更新状态 16.7%

  9、对网店的新上架的商品情报感兴趣 15.8%

  10、朋友在社交应用中发的状态不全部扫一遍总觉得会被朋友们疏远 10.8%

  回答占比最高的前2条和第6条原因都和手游相关,手游开发商们可以从“成就感”和“游戏性”和“社交性”方面进行开发。而其他的原因多和社交有关,看来希望和他人建立联系是玩手机最主要的原因。

  另外,针对“如果手机被强制没收了你会?”一问同样进行了问卷调查,回答各不相同,有些人觉得手机被没收的话,过几天就会适应这种生活,甚至觉得没手机更好;另一方面也有人觉得不玩手机性格会变得更暴躁、不能随时获取信息觉得不安、可能会疯掉、变成废人、失去活下去的价值等等。

  最后在“想不想脱离‘手机中毒’?”这一问题中,61.7%的人希望脱离中毒状态,看来多数人对自己的状态有着清晰的认识。

  智能手机的确在生活方面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是人和人之间交流沟通的重要工具,手游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消遣方式,不过,对于玩手机的时间还是需要适度适量控制一下才好。

[编辑:小智]
上一篇:新手福音《三国杀英雄传》新手训练营开课 下一篇:拒绝无脑战斗 《新无双三国志OL》新服开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