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CP 看你印堂发黑 贫道赠你选择发行的“避坑真言”

  这位CP,看你印堂发黑,贫道赠你选择发行的“避坑真言”

  曾几何时,欣欣向荣的“手游第四城”竟也变成“半座手游空城”,CP人数缩减4/5,从百花齐放开至万木凋零。

  一大批CP从“天府之国”逃回北上广,以为从坑底爬上来了,却不知又掉入另一个坑。如果CP在选择发行时没有擦亮自己的眼、任由满口忽悠葬送自己的十月怀胎、仅凭“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就想引起市场共鸣,再坍塌一座手游城也不是意外。

  众所周知,发行常见:发行商手押好几个项目、“走马圈地”押宝式发行、“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鸡肋项目增多。尽管“有奶便是娘,有钱便是爹”,但中小CP要走好踏入市场的“最后一公里”,没有一个可靠的标准纯属扯淡。简而言之:找一个“白富美”式的发行商,方能保各位施主免受二次掉坑之苦,而这也是保证产品溢价的最低标准。

  1.白:有口碑,0差评。

  CP与发行一直都是“各自为营”的两个阵地,因为合作而构成产业链的上下游。在“精品化线路”、“比CP更懂CP”等发行大旗逐一祭出的时刻,发行大军颇有“乱花渐欲迷人眼”、“傻傻分不清楚”的局势。CP要选择发行,可以多听听圈内人的“良言逆耳”,看看亲朋好友都怎么说?即为传说中的口碑效应。

  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发行商Boss、商务团队、市场团队的行业表现如何?对CP是惺惺相惜还是赏赐闭门羹?是内外兼具还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这一切都在考察范围内。要知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听听别人家都是怎么议论这位发行,才会少“悔不当初”的重蹈覆辙。诸位CP去某宝买东西还得先看看有没有差评呢?更何况是要将自己“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孩子交给发行商来看管。所以,口碑这东西一定要有的,说不定哪天就成了决胜之机呢?

  2.富:有积淀,有保障。

  古语云:“烈火烹油,鲜花着锦”,CP选发行这事儿自然是遇好更好,遇差自认倒霉,一不小心就夭折了。在不知“发行真面目”之时,回头看看他们以往发行的案例,聊聊过去的发行经验,瞅瞅多年的发行积淀,给自己多找一层保障肯定错不了。

  现在的发行阵营很杂,除了用户说话的腾讯、财大气粗的阿里、偏重某一概念的金牌发行商,更多的是手游研发转发行、端页游发行跨屏抢市场。试想你现在有两份邀约:一是成功代理发行《我家公主最可爱》、《超神战队》的空中网;一是刚转入发行未代理任何手游、待遇颇优请你第一个吃螃蟹的某游,你会怎么选?看到后者的“0战绩”,少不了CP心里狂敲退堂鼓,倾向于空中网的橄榄枝吧!但有经验只是必选项,要加分还需仔细研读下“前辈们”的数据,看看市场都是怎么说的!

  3.美:乐助人,全参与。

  国内近万家CP团队中研发实力过硬的团队比例不足三成。不论是挖卖点、找BuG、还是测试产品、分析数据,发行是否懂CP并乐得参与其中,显得十分重要。这和“男人在恋爱中付出愈多就越舍不得离开”是同一个道理,只有发行肯对你的手游倾注人才情的时候,你才会拿到打开市场的门票;如果你遇到“把发行交给玩家、把修改交给CP”、“坐等三七分、四六分”的“甩手掌柜”,还是早早得:三十六计!走为上!

  至于到底发行商愿意倾注多少心力才算够,个人感觉:如果他肯像某网一样奉行“S级产品微整形计划”,派出专业的内部团队入驻手游CP调产品、保证尽量改动最小而效果最好;如果他能从资源共享、品牌包装、数据验证、产品调优、行销策略等多方面,量身打造一套切实有效的个性方案;如果他能与合作伙伴分享手中的全部资源,以开放的心态实现共赢。那么,你就赶紧把自己的闺女嫁过去吧!这才是要做一家人的态度,你不会吃亏。

  今年早就已经不是站在风口就能飞的时代,因为你一不小心就会被别人家的风吹走。在自己“研发能力有限、发行能力不足”的现状下,CP若能选择一位“白富美”的发行联姻,那么“发家致富”也就指日可待了。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中移动各省投诉量失控引发游戏行业“阵痛” 下一篇:GMGC2015中手游沃橙专场报道 挖掘下一桶金
分享到: